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泼翻的咖啡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55 瑞丽女性网

  还来不及欢呼庆祝,不知道已经得罪了多少人。

  在同一组中,都是比我年长的下属和同事,论起资格,各个比我优先。项目经理的空缺被我这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丫头占了先。

  有一位直接的副主管非常明显的看我不惯,会议上、公事上从来不吝惜指责。把这
些当成“磨练”吧。一边要沉着应付,更要装作若无其事。但是常此下去,令人身心疲惫,到了星期一的早上。

  照例,上午是部门例会。大家依次汇报自己的项目一周动态,在低迷的行情下,业绩是可想而知的。

  主管在我起草的公文的附件中找出了一个错别字。怒冲冲的将文件拿到我的面前,然后甩在桌上斥骂,“连个错别字都看不出来,当什么经理,不如回家抱孩子算了!”

  我连男朋友也没有了!我当时我直觉得血液往头上冲,我站起身来,正想发作,但是又提醒自己克制。我握了握拳头,默默的从一数到三,然后松开了,说,“我去茶水间。”

  因为资格年轻,大家的茶水,一般都是我去准备的。

  到了无人的地方,眼泪忍不住像滂沱大雨一发不止,花了很大力气方才收住。

  端出一盘咖啡奶茶,不知踩到什么,脚底一滑,连人带茶向刚刚进入茶水间的一个女士扑过去,所有奶茶咖啡放肆地全部泼泻,倒在女士的白色新大衣上。

  我结结实实的摔了跤,坐在地上,眼泪重新喷涌而出,我完全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不走运的人。

  女士连忙弯下腰扶起我,“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啊,她原来是整个公司的法律总监,公司部门众多,她应该不认识我这个低职下属。她身上的这件质地精良的开丝米大衣已经面目全非了。

  过了半晌,我才停下神来,“江总监,对不起,弄脏了你的衣服。”

  江总监这才拍拍大衣,“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快点再去做一批饮料,客人等着要喝,出来再收拾不迟。”

  我心中充满的疚歉,“江总监,我赔你。”

  她温和的拍了拍我的肩,递给我了一张纸巾,“什么话,快忘掉这件事,小姑娘。”她笑起来,很好看。

  一瞬间,我身上的力气又回来了,“多谢你鼓励。”

  一个微笑,竟有如此巨大的蕴力,可使冰山解冻,死灰复燃。大概这就是《蒙娜丽莎》为什么能举世闻名而久经不衰的奥秘吧。

  我深深吁了口气,重新走进了会议室。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