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风向:游戏人才紧缺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08 中青在线

  日前,最权威的专业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游戏职场人气排行榜。

  十大游戏职场人气企业

  1、北京一起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中广亚广播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3、北京中彩在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4、北京搜狐新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5、北京网际电讯有限公司

  6、朝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7、四库宏业科技有限公司

  8、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9、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10、北京新浪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十大游戏职场人气职位

  1、 网游-客服

  2、 3D游戏设计高级讲师

  3、 在线网络游戏设计高级讲师

  4、 3D游戏美术设计师

  5、 手机游戏开发工程师

  6、 网络游戏开发工程师

  7、 J2ME游戏软件工程师

  8、 游戏策划师

  9、 片区渠道经理

  10、三维游戏VC++开发人员

  目前中国的网络游戏玩家已经达到2633万人,所需要的技术人员最少也要2万以上。但目前国内仅有游戏技术人员几千人,这其中的缺口达到1.5万人以上。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提供的数字表明,2004年,中国的网络游戏仅销售收入已经上涨47.9%,达到24.7亿元,并且该数字在2009年有望达到109.6亿元。不仅如此,整个网络游戏对电信等其他行业的贡献也已经达到250.2亿元。

  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合作性,包括运营商、渠道商之间的合作,以及厂商与厂商之间的合作;而到2005年,产业间多角度、多层面的合作将进一步体现。

  据专家预测,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将达93亿元,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5亿元。游戏行业的井喷式发展引发了游戏专业人才的极度匮乏,预计未来3至5年,中国游戏人才缺口将高达60万名。

  人才危机也促进了相关培训的发展,从本期游戏职场人气排行榜来看,除“网络游戏开发工程师”、“J2ME游戏软件工程师”等相关技术岗位外,“3D游戏设计高级讲师”、“在线网络游戏设计高级讲师”等培训类岗位也进入TOP10之列。据了解,这类人才多是具备两年以上相关经验的游戏业者,除需要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外,需要有3年以上软件开发经验,精通相关技术,能熟练使用相关编程软件等。(文/崔玉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