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没有一辈子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1 京华时报

  最近朋友大娟非常不爽,因为她求人办事,但是一直不得要领。

  大娟是出版界的,一向人缘很不错,所以原始积累得很快,运作了两三本畅销出版物之后,现在已经是一名小富姐。不过虽然已经超越小康到了中产阶层,但是她还是很敬业。因为据她自己的估算,如果她要活到65岁的话(她说太老了就先不考虑),每个月花费在不担心吃住的水平(也就是不考虑奢华的标准)也得七八千元,这样的花钱日子大约还有三十多
年,还没有算上婚姻家庭儿女的开销,怎么也得有三百万储蓄才行。所以她说,每每想到这个就每天早上起得特别早,盼着见人谈生意。

  最近正好大娟接手了一个项目,具体是什么这里不赘述了。关键是,过程之中,刚好事情落在某个合作方的一个女士手上,属于她那边可合作可不合作,可热情合作可漠然置之的这种性质。为了推进这个事情,大娟已经不畏京城堵车之患,跑半个城拜会好几次,工作时间之内和之外的闲暇都试过感情投资,但是对方显然不是那么愿意轻易点头配合。大娟情急之下,也不怕朋友笑话,便找了一个茶馆,让大家来一起想办法。座中一位老大哥听完,倒是胸有成竹,说你只要找一个和对方能够算得上业务伙伴的人,请他捎几句话过去,应该有戏。

  这不,一周过去,大娟喜笑颜开跟大家报捷,说事情顺利得很,春节可以过得踏实,不出俩月,定能再添收益若干。众人自然好奇,问老大哥出了什么妙语能够化解对方的冷漠?

  原来,老大哥托人捎去一番话,里面的核心就是两句,“没有一辈子的工作,但是有一辈子的朋友。”对方估计是被这个意思打动了,于是爽快地帮了忙。

  这事情还真是这样。对方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肯定不能花钱去收买,请吃喝唱歌跳舞,也不合对方女性身份。但是,人在江湖,特别是那种对自己未来发展有期待的人,最关心的是以后能够怎么样,是否能够有足够的人脉。既然大娟已经表达出她愿意交朋友欠一个人情的意思,对方也愿意结交一个明白人,倒是皆大欢喜。(文/陆新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