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侃:求职如挑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03 羊城晚报

  说到选择什么样的单位好,时下有两种不同的观点,一种观点是做“大塘里的小鱼”,另一种观点是做“小塘里的大鱼”,就这一问题,日前我请教了一位专家,没想到他的观点却是求职如挑“”。

  专家在解释自己观点时是这样说的,工作好比一个人脚上穿了鞋子,好不好主要是看合不合自己的脚,鞋子小了,穿得夹脚,脚步就走不快,脚也不舒服;反之,鞋子大了,
不合脚,同样也走不快,穿在脚上也不舒服,鞋子只有合脚,穿着才舒服,走起路来也才快。

  他说,求职也是此理,找工作,选择大单位还是小单位,关键是要看自己能力的大小,能力大,就找大一点的单位,能力小,就找小一点的单位,这样自己前去应聘就比较容易成功。再有,进去之后,也能比较容易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

  反之,能力大,应聘小单位,大材小用,就不能完全地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至于能力小,应聘大单位,进去了,在人才济济的大单位里,根本就没有让你发挥的机会。虽然在大单位干,说出来好听一些,但对自己个人发展一点好处也没有。

  听了专家的分析后,我觉得专家讲得很在理。挑选鞋子,大了不好,小了也不好,合脚才是最好。求职也是如此,挑选大单位,还是小单位应聘,要因人而异,根据自己能力的大小,以“合脚”为好。(文/李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