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感悟:年就这么过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57 北京青年报

  岁月远去,如同宝丽来快照,清晰如昨,却无底片翻洗,不能重回。年却不为所动,一步步走近、走远。

  年的味道从万通火红的灯笼、洒金的“福”字、报晓的雄鸡中透出来;年的富足从超市拜年的礼包、五湖四海时鲜的果品中漾开来;年的声音从母亲电话中穿越空间充满期盼地响起来。年,就这么过来。

  长大后的年,慢慢地淡然起来,却有一份记忆的影子在脑海深处微笑。那时临近毕业,我暗恋许久的他送我上回家的列车,车子启动时,他递给我一封信,要了我家的电话,做着打电话手势的身影儿随着车窗一格一格地退去。除夕钟声响起的刹那,我接到他的电话“过年好!”我问你们过年干吗呢?他笑着说“我妈在天花板上毛衣上沾满了气球,在家‘挤香油’呢。”呵呵,我知道那种有摩擦力的吸附在人衣服上的气球。这温暖的场面一下子亲近了我的心,使我不再惧怕他邀我节后去他家的约请,反而让我对见这样一位可爱的母亲充满期待。我一直没跟他说的是,也许这是我愿意嫁给他的加分因素呢。

  岁月远去,如同宝丽来快照,清晰如昨,却无底片翻洗,不能重回。年却不为所动,一步步走近、走远。(文/花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