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一半是首席一半是骨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7 新闻晨报

  在我们公司,资深员工皆知道,过了年回来上班的第一天,老板都会召开会议,“一年之计在于春”肯定就是他的开场白。会后,老板必要单独“召见”每一位员工,谈话也多以这句作为开头。于是,“一年之计”私底下就成了老板的外号。

  我们公司还有个习惯,就是在年后进行一次人事调整,所以老板过完年的这次“召见”,就显得意义重大。谈话后从老板办公室走出来的人,面带春风者,准是获得加薪了,
垂头丧气的,可能就是被终止合同要走人,假装平静却掩盖不住得意的那小子,就是要升职啦。

  这观察分析法往往很准。上班第一天,发表了“一年之计”宣言后,老板开始找人谈话。这次先从媒介部开始。我们几个找了个有利地形,假装在老板办公室附近的那个会议室进行“头脑风暴”搞创意,不约而同坐在了能看见人从老板办公室进出的位置。媒介部经理出来了,他踌躇满志、昂首阔步;媒介部美女出来了,其面含微笑、嘴角带俏;媒介部刚来不久的新手出来了,她脚下生风、似有轻功;另两位平时闷声不响、行为低调的老男人也是脚步雀跃。不会吧?媒介部人人都有“利好”消息?没人被炒?个个加薪?

  正当我们疑惑之时,轮到我们创意部。先被叫去的是“双木林”。十分钟过后,“双木林”从老板那走出来走进会议室。只见这厮头部上扬、鼻孔略朝天,脸上带着嚣张的自信,一副得意洋洋、豪情万丈的模样。“双木林”和我们是一伙的,所以很主动地坦白:“老板说,虽然我来公司只有几个月,不过表现很好,成为了公司骨干!”说着,轮到了我去见老板。

  “一年之计在于春,viola,你新年有什么打算啊?”老板笑眯眯问我。“继续努力工作,把创意和文案做得更好。”老板频频点头:“你到公司也一年多了,表现非常不错,现在开始,你就是公司的首席文案,希望你继续努力。”我一听到“首席”二字,心里马上乐开了花。首席文案?这可是公司以前从没有过的职位哦!

  等老板见完创意部的人,我们这几个同伙马上会合。一交流,哗!创意部七个人,除了创意总监,还有三个分别升做首席文案、首席设计、首席创意,余下三个也都变成了公司骨干!虽然薪水没加一分,但是,我们一半成为首席,一半成了骨干。看来,媒介部也如此。(文/茶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