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攻略:加薪不成就谈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33 北京娱乐信报

  国内专业人力资源网站——智联招聘网和新浪招聘频道日前联合做的一次名为“你会和老板谈加薪吗?”的调查结果显示,表示“已经加薪了,我很满意的”只有8%。

  在调查中,选择“没有加薪,我心里不满,可是也不打算和老板谈”的占到了34%;选择“虽然没有加薪,但我不打算跳槽”的占26%;“看老板的态度而定”的是17%;“没有加薪,我很失望,准备年后跳槽”的15%。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分析,爱你在“薪”口难开的主要原因,是害怕万一请求加薪不成反而让老板对自己有不好的看法,对自己的发展不利。但是否主动去谈还要本着知己知彼的原则,如果参考市场上同行业类似职位的水平,结合自己的付出并没有明显的落差的话,恐怕直接找老板谈判难免底气不足,反之,不仅要谈还要有备而谈,坦然而谈。

  你在工作中出色的表现和有理有据地说明自己为企业带来的业绩会让你的加薪理由底气十足,恰当合理,反之,如果一味地强调个人经济负担等困难因素,顶多会引起怜悯之心而不是嘉奖之“薪”,而靠发泄不满、辞职等威胁手段更是无异于杀鸡取卵,自绝前程。

  职业顾问提醒,要做好两手准备,万一加薪要求被拒,可以礼貌地咨询老板自己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让他在了解自己的同时,对自己产生信任,明确你将来的工作目标和发展空间。所以如果真觉得委屈了自己的话,还是应该去谈的,咱们谈“薪”不成还不能和老板谈谈心吗?(文/郝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