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喜第一夫人所喜的白宫女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她拥有一份最富声誉和影响力的工作——每天,她陪伴在美国第一夫人身旁,负责安排白宫里每个招待会的细节。她是一个能够在其他人都没有察觉之前,发现并且解决最糟糕问题的人;她是那种可以记住每个人的名字,甚至他们生日的人;她总是热情地问候白宫里的每位厨师和花匠,并且不忘给他们递上表示感谢的字条。 

  尽管作为传统,白宫的社交秘书们通常都是躲在幕后默默无闻地工作,但莉-伯曼这
个名字最近却登上了美国各大报纸的标题。被辞退的前白宫大厨沃尔特-斯谢布甚至抱怨,劳拉之所以决定解雇自己,并对白宫进行进一步的改组,一切都是这位新任“白宫大管家”惹的“祸”。 

  上周日,白宫为各州州长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宴会。虽然这样的宴会在白宫已经司空见惯,但对莉-伯曼来说,这次宴会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这是在她全权负责之下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宴会。宴会开始前几个小时,莉-伯曼对130位来宾的座位安排、场内的花卉布置和厨房的菜单都进行了反复的检查。直到最后一分钟,她都还在想着各种可能发生的变故。 

  那天晚上,莉-伯曼一直担心的暴风雪最终没有降临。整个晚上,没有盘子打翻在地上的尴尬场面,也没有政治上的任何差错。晚上10时58分,完成了自己第一次白宫大型宴会的莉-伯曼就回到了家中。 

  白宫非正式的女主人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社交秘书就是白宫非正式的女主人,她要对白宫的每件事情负责:无论是早餐还是晚宴,无论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她要向每位客人发出邀请,并对他们的到访进行热情的欢迎;不仅如此,她还必须确保每个人都在白宫度过愉快的时光,当然,尤其是总统和第一夫人。这项工作要求社交秘书不仅聪慧,而且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甚至要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当然还有各种娱乐和管理方面的技巧。与此同时,社交秘书还必须有旺盛的精力,能够保证每天工作18小时。 

  今年48岁的莉-伯曼,无论从个性还是经历来说,都是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只要和她见上一面,你就会发现,她是一个虽然低调,但却非常机智的人,在她的脑子里可以同时考虑好几件事情。她可爱的金发被修饰得恰到好处,丝毫没有夸张的感觉;她的羊驮毛上衣虽然名贵,却丝毫不让人觉得浮华。每次经过花房、点心房和厨房时,她都会停下来,向这里的每个工作人员打招呼。她的问候自然而不做作,让人觉得很舒服。她记得每位花匠和厨师的名字,她也可以分辨每种花卉,熟悉菜单上的每个细节。她甚至能够巧妙地将话题从自己转移到其他人身上。可以说,她对白宫的一切都应付得相当自如。 

  经常向布什捐款 

  看到这些,你一定会开始理解,为什么莉-伯曼会在华盛顿的政治圈子里如此受欢迎。在那个圈子里,她总是受到人们的好评,尤其是作为一位热情的女主人更是备受称道。“对她来说,任何学习和适应都是多余的,她一上手就能做得很好,”曾在克林顿第一届任期中担任社交秘书的安-斯多克评价伯曼说,“在那个圈子里,她知道怎样用最好的方式进行操作。这对布什总统和劳拉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莉-伯曼在美国俄亥俄州出生并长大。她先后毕业于迈阿密大学和乔治城大学,并获得政治学和外交专业的学位。大学毕业后,莉-伯曼在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谋到一份工作。在那里,精通拉丁美洲问题的她负责为亨利-基辛格工作。也是在那里,她遇见了后来成为自己丈夫的韦恩-伯曼。两人在1982年结婚,如今他们的大女儿已经18岁,小女儿也已经14岁。在过去20年里,莉-伯曼的身份一直是一位家庭主妇。她是一位好妻子和一位好母亲,当然,也是活跃在华盛顿政治圈子里的女主人。 

  在华盛顿,伯曼夫妇无疑是相当有政治影响力的夫妻。然而,你却很难在社交专栏上找到他们的照片。“虽然他们有自己的政治观点,但他们总是能让每个人都感到自在,”一位民主党议员的妻子说道:“我总是觉得,他们两人最关心的首先是我们的国家,其次才是政治。” 

  多年来,伯曼夫妇经常向共和党候选人捐款:在2000年布什和切尼的总统竞选中,他们捐了10万美元,在2004年更是捐了20万美元。不仅如此,他们还向数十名共和党参议员和众议员提供过捐赠。 

  2000年,伯曼夫妇花450万美元买下了已故慈善家保罗-梅隆在华盛顿的豪宅,并和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等名人成为了邻居。他们在自己的新家中举办各种低调的宴会以及政治筹款活动,来宾之中包括副总统切尼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安迪-卡德。身为女主人的莉-伯曼总是认为:“你可以邀请朋友们到家里来,提供各种娱乐让他们开心和放松,并介绍志趣相投的朋友给他们认识。” 

  切尼夫人“大力”推荐 

  1988年,在老布什的总统竞选活动上,伯曼夫妇与小布什和劳拉首次相遇。直到2001年前,莉-伯曼的工作还仅限于组织小型的政治筹款活动。2001年,一位朋友推荐她担任副总统切尼及其夫人林妮的社交秘书。在担任社交秘书两年之后,莉-伯曼成为了林妮-切尼的办公厅主任。去年,她加入到布什和切尼的总统大选活动中,在协调人际关系和财政分配问题上立下了汗马功劳。 

  去年12月,白宫宣布,劳拉决定挑选莉·伯曼出任新的社交秘书。白宫发言人表示,劳拉之所以选择莉-伯曼,是基于切尼夫人的“大力”推荐。“其实,我和第一夫人并不是很熟,”伯曼回忆说,“以前,我只是在一些社交性场合和她见过几面,我们之间的交流并不多。” 

  对伯曼来说,她知道第一夫人喜欢最好的食物,最好的美酒,最好的装饰。而劳拉也需要一位在社交方面既自信又可靠的帮手。白宫新聘用的点心厨师在说到伯曼时就表示:“她知道第一夫人喜欢什么。” 

  要帮劳拉挑选美国厨师 

  她也喜欢第一夫人所喜欢的东西,要她否认这一点简直比登天还难。这个女人在过去40年里从来都没有乱说过一句话,甚至是在工作间隙的短暂休息中,她也会列举各种事情,来向记者赞美自己的新主人。“布什夫人对于花卉和美食世界发生的一切有着敏锐的触觉,”伯曼说,“她经常会说:‘我发现了这个食谱。为什么我们不尝试一下呢?’那是她在杂志上看到的。” 

  从更加长远的角度来说,莉-伯曼还要协助劳拉完成重组整个白宫的使命。被解雇的前白宫大厨沃尔特·斯谢布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很明显,有了一位新的社交秘书之后,白宫肯定会有新的视角,发生新的变化。伯曼是一位非常务实的社交秘书,她对食物、鲜花和各种装饰都事必躬亲。她显然有着自己的使命。” 

  事实上,伯曼的使命很简单:那就是尽量优雅、高效、谨慎地完成劳拉希望达到的目的。伯曼表示:“当第一夫人告诉我自己想做什么的时候,我一定会确保她得到自己希望的结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伯曼还要帮助劳拉挑选一位新的厨师,而且非常可能是位美国厨师。她说:“美国饮食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不明白我们怎么能不聘用一位美国厨师。” 

  除此之外,在布什的第二个任期中,白宫还将举行更多的国宴。那些铺着红地毯的铺张宴会,事实上深受华盛顿政客的喜爱,尽管他们谁都没有公开承认过这一点。对此,伯曼表示:“举行国宴是表示尊重的重要方式,而且对外交关系也会很有帮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