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和老板捉迷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9 新闻晨报

  去年年初,我刚到T公司上班,老板要我用五天时间将公司全年的计划拿出来。初来乍到,情况不熟,五天写一个计划,时间是紧了点。我白天走访部室了解情况,晚上加班起草文件,除了睡觉,几乎挤掉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工夫不负有心人,三天之后计划有了雏形,第四天就全部完成了。老板是鞭打快牛的老手,我没有马上交差复命。节约下来的一天,权作“外国礼拜”,留给自己享用吧!

  第五天,班还照常上,桌上却放了本几天顾不上读的《子不语》。读闲书是轻松的,一个上午就这样打发了。下午继续,正读到卷三“绍兴李先生”一节,觉得身后味道不对。朝那香风侧过脑袋,只见老板面无表情地站在身后了。他一言不发,足足站了三十秒,然后抽身走了。早就听说老板的一言不发比座山雕的三声狂笑还可怕,今天总算领教了!

  此后的他还是经常安排我写些材料,照样给我规定时间。节约下来的时间,我也照旧将它视作“外国礼拜”。不过为了防范老板突袭查岗,避免上一回的尴尬,我已经安插了通风报信的“消息树”。某日,老板叫我给报社写一篇报道,给了三天,我只用了一天。剩下两天,都用来给杂志社写稿。那天,私活正干在兴头上,只听到门口财务部办公的地方传出几下敲击声。知道财务经理给我报警了,赶快作紧急处置。待老板走到我的跟前,电脑显示屏早已是另外一番模样了。

  日久天常,掌握了老板的一些规律。比如老板的车库就在窗外的五十米处,他的车一般停在库外。车在,说明人也在。车不见了,说明人已经外出了。这样一来,玩“捉迷藏”,老板就更不是我的对手了。不过,有一次例外。春节前写总结,给了三天时间,我两天写完了。余下的那一天,车库外始终不见老板的小车。想必外出了,便放心地搞起了副业。谁知刚打完文章的草稿,又闻到了熟悉的剃须水味道。大事不好,老板已经不动声色地站在了我的身后。那天倒霉,财务经理刚好去税务所,“消息树”离岗了。那么车呢,怎么也反常了?事后,秘书道出了原委:“老板的车大修了,今天,他是打的上的班。”让我刮目的是,虽然两次失手,但是直到现在,老板吩咐写点什么,在时间上还照样留着余地。(文/周颂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