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主张:只能在上海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9:00 北京青年报

  作者:毛尖

  所有的摄影师都呆在上海街头,拍衡山路拍新天地拍马勒别墅拍世纪广场,他们拍啊拍,拍啊拍,要拍出恋爱的形状因为腐朽生活成了生活的最高纲领,上海又走红了。电影电视,离了上海,简直没法活。

  青春偶像剧,没有咖啡馆酒吧成吗?那么,农村和小镇就被排除了。偶像剧里不可能没有摩天大楼吧?小城市就不入流了。偶像要开宝马奔驰,没有八车道行吗?中等城市就显得寒碜了。开宝马的偶像有时也要下车走走,一定是法国梧桐下的领馆区吧,这样,一般的大城市也被淘汰了。还有,偶像明星总会有几个重量级的追求者吧,比如,IBM公司的亚洲大头目,只会说“你好”加“谢谢”的那种鬼佬,放眼中国,也就剩下北京、广州、香港和上海几个城市了。

  但是北京还不成,北京的地铁太旧了,配不上偶像们光鲜的衣裳和神情。谁都知道,这年头的偶像剧,没有地铁,男女主人公就没法认识。常常的场景是,一边系领带,一边奔跑着的小男生一头撞进刚要关门的地铁,嘿,永远那么巧,他撞上的不会是黄秋生、曾志伟、吴孟达,肯定是张柏芝或者Twins。

  广州也不理想。广州的大排档永不落幕,全广州满天神佛地弄吃觅喝,今天牛肉丸,明天猪肝粥,不是偶像的樱桃小嘴和纤纤细腰消化得了的。再说了,没天没夜地吃,如果长得不像金城武,又没有林青霞跟着醉酒,那就太狼藉太普罗了。

  这样就剩下上海和香港了。香港好啊,到处是水是山,万水千山总是情。而且,香港似乎是专为偶像剧设计的,花店多,教堂多,地铁站多,游乐场多,酒吧多,鬼佬多……偶像们生生死死的地方也足够多了。但是,香港还不成,香港没有冬天。

  偶像剧没有冬天是不行的。《上海滩》里,许文强撑一顶伞,为程程挡风遮雪的镜头太深入人心了,所以,但凡恋爱入佳境,总要来点不三不四的雪花。漫山遍野是夏天的香港不理想。

  所以,只有上海了。所有的摄影师都呆在上海街头,拍衡山路拍新天地拍马勒别墅拍世纪广场,他们拍啊拍,拍啊拍,要拍出恋爱的形状,直到这个城市再也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