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以大女人姿态享受小女人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6 女报

  文/丛虫

  一开始都是女孩子。

  喜欢穿白色连衣裙,留长头发,额前有刘海,可以藏住眼睛,以免泄露心事。喜欢诗,喜欢小说和音乐,把简爱的经典对白背个滚瓜烂熟:我们是平等的!我们的灵魂是平等
的!……又心心念念着琼瑶小说里的境界,男主角眼中闪着“狼狈的热情”,大叫“我只爱你一个,爱的那么深,那么狂!”

  咦,究竟是坚持男女平等独立,还是享受男人的苦苦追求好好呵护呢?好不矛盾。

  长大后,有人成为大女人,有人成为小女人。

  大女人左边走,小女人右边走

  大女人爱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坚持自己付帐两不相欠,买房子都主张AA,同居时老老实实出生活费,买小家具小家电,累得半死供楼,不诉苦不牢骚,为了爱情心甘情愿。结果怎样?他不是被大女人的勇猛强悍吓跑,就是另找一只依人小鸟,翻遍口袋掏出一叠薄薄的钞票当遣散费。想计较更多,他早把话说在前面:你就当我没出息吧,反正你一向坚强独立,事业也有发展,而她,离了我是不能独自生活的。

  小女人被人追,爱得如胶似漆,一毕业就结婚,一结婚就生孩子,在家早早熬成黄脸婆,没事坐马桶上看点小说散文,觉得还不如附近超市大减价来的有意思。小女人是男人的护士,厨师,保姆,出气筒,孩子妈,总之不是原来情书上写的温柔的泉水,甜美的玫瑰花。男人一个不小心被解雇了,小女人只有哭天抹泪,恨自己命不好,男人一个不小心发财了,小女人开始忧心忡忡:万一他花心我是上吊还是跳楼呢?

  大女人看不起小女人:根本没有自我,拿男人当饭票的米虫。

  小女人不喜欢大女人:没一点儿女人味儿,等着当老姑婆吧。

  大女人羡慕小女人:什么时候,我也能有个家,躲到男人的背后遮风挡雨。

  小女人嫉妒大女人:自己赚钱自己花,买什么东西绝不用跟人伸手赔笑脸。

  大女人对小女人诉苦:现在的男人,不从你身上捞点好处回来已经不错了,你还等着他们为你做什么,好难。虽说自己有手有脚,赚到了多少也觉得凄凉。

  小女人对大女人哭诉:你以为答理一头家就比做项目经理容易啊,根本不是,时间家用都有限,而且外面小姑娘这么多,他万一受诱惑的话,我就死路一条了。

  不要只走单行道

  你们有无想过,自己其实可以比现在更快乐一点,甚至,快乐很多?

  付帐时你做惯大女人,尝试一次做小女人的感觉有什么不好?既是给他留足面子,又能趁机显示一下自己对他娇羞依赖。买房子是两个人的事,凭什么大女人要为男人让步,只写他一个人的名字那你怎么办?家用当然不必都是你出,给他交电话费也不是你的责任,大女人不是只意味承担更多的责任枉担个虚名儿,小女人的实惠应该也切切实地享受一回。

  不要以为只有小女人才能占领男人的心,更不要以丧失自我为代价。在家做太太做足一辈子也够烦的,你干吗不去学学法语,把10年前的摄影拣起来?固然你老公不必你赚钱养家,但是自己增加专业知识,在家做份兼职,那点成就感也许大女人不稀罕,但对你可是非同小可。

  在外面工作要做大女人,冷静自信,果断决绝。

  在家做太太要做小女人,温柔体贴,有商有量。

  经济上要做大女人,自己赚钱自己花,哪怕买朵花戴,那花必定也比别的花儿香。

  生活上要做小女人,男人东跑西跑,自己只需依偎在他怀抱里撒娇:亲爱的,累不累?

  恋爱时要做小女人:尽情享受幸福甜蜜,他的呵护关怀,总是越多越好,照单全收。

  分手时要做大女人:不相打相骂,平静地分割好双方财产,剪短头发开始全新生活。

  对人生观,我们选择做大女人,有足够的能力与另一半独立平等,永远追求更好更高的境界。

  对现实生活,我们选择做小女人,尽人事知天命,得不到大完美可以在细节上找点沾沾自喜。

  对好男人,我们要做小女人,信任他倚重他,鼓励他爱护他,让他做大树,自己做栖息的幸福小鸟。

  对坏男人,我们要做大女人,唾弃他鄙视他,一脚把他和他有关的记忆统统踢出去,绝不藕断丝连。

  大女人+小女人=?

  以大女人姿态,享受小女人幸福,这就是答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