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眼色:分手时我们无需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5:15 青年时讯

  作者/叶倾城

  身边什么时候,也没缺了分手的故事。当然相遇相恋的更多,但那是低调的、明丽的,如蓝天掠过的一道鸽哨,听而不觉;但分手不同,有些是在哽咽迷宫挣扎;有些是伴着瓦片跌落,即使陷入玉石俱焚的绝望;有些人还会幽怨道:“我放不了手……”

  也许因为记得那些好日子:他在深夜给她带来一碗馄饨当夜宵,为了保温藏在怀里,汤水溅湿了他的胸,而那,是她曾经枕头的温柔乡。还有花束、巧克力以及那些走调的情歌……当你提起,他也许还会有瞬间柔软,但随即就不耐烦了:“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人往高处走是真理,谁挡在他升官发财的路上,他就恨谁。再怎么拼命抓着不放,都没用。

  他没错。心不爱了,身体不必还留在这里。实在要他留在这里,他的微笑里有一点不锈钢小刀的锋利清洁:是的,吃亏的还是你。他不会介意三妻四妾,二奶三奶甚至无穷奶,你却要赔上自己的爱情、希望,以及永不再来的青春岁月。

  我很少见到不纠缠的分手,也很少见到在这纠缠里,女孩子不吃亏的。经此一役,有些涉世不深的,简直会对人性失去信心:怎么会呢,说翻脸就翻脸,恶言相向,甚至大打出手,就为了逼你放手,还他一个自由?

  分手不像飞机失事,“机组人员及乘客全体遇难”是常情,其实我们做什么都没有用,那还不如像一个老故事,在飞机的上下波动里,一片哭喊尖叫声中,只有一个老人安如泰山。他稳稳地道:“一切都失控了,我惟一能控制的,不过是我的优雅。”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