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女人行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5 网妖网

  没有女人的日子其实也是日子。

  常听老人讲,家里没有男人不行。体力事自不必说,只这安全感就没有着落。哪怕这男人近乎“废物”也比没有强。想必是生活给了“单身”女人太多的无助和惊恐,才会有这样的感慨。

  平日里听多了孤儿寡母的故事,好象很少见到“单身男人”的生活,即使偶尔在文章里出现一个这样的男人,也总是与“杂乱无章、有朝没夕”扯在一起。当我一不留神成为“单身”男人之后,突然对此有了真实的感触。

  没有女人的日子里,房间可以变得非常清洁干净,只是这干净总是“间歇性”的。

  没有女人的日子里,三餐可以吃出很多花样,只是这花样总是做一顿吃两天。

  没有女人的日子里,衣橱里可以不必塞满了东西,只是这衣橱如阴暗的天气,少了亮丽和色彩。

  没有女人的日子里,空气可以充满了阳刚之气,只是这空气因为少了女人的阴柔,干燥乏味。

  然而,没有女人的日子却给心灵留出了足够的思考净化的空间。有女人的时候,感情总是被平淡的生活打磨得失去知觉,只有在食欲和性欲升腾的时候,才感觉到女人的存在。没有女人的日子里,情感却突然丰富起来,感情生活中自己有什么,需要什么,突然清晰地跳了出来。离婚使男人成熟!过去当作负担的家务事,如今已经成为责任,不仅没有感觉到负担,还成了消除孤独的趣事。过去大手大脚花钱的“潇洒”,如今也变为精打细算的“抠门”,菜市场讨价还价的水平决不亚于居委会的老大妈。离婚使男人的责任感得到一次升华!

  没有女人的日子里,最能考验男人的坚忍。孤独寂寞是可怕的,但更可怕的是放纵。没有女人的日子里,会有很多“采花”的机会,在理性和冲动的边缘挣扎,就象在选择甘露和毒鸠,心灵的滋润与枯竭往往在一刹那间就有了定数。

  都说女人是一所学校,男人通过女人认识自己,认识世界。没有女人的日子里,男人会把在“学校”学来的东西细细咀嚼消化,“乖学生”把一切当教条记在脑子里,“好学生”把一切当理念变成创造力。如果把结婚当做“上学”,离婚就算是一次“毕业”吧(对“乖学生”来说应该是一次“辍学”)。在没有“学校”的日子里,“乖学生”想的是重新“复学”,“好学生”却在积蓄力量,获得“升学深造”的机会。原来,“学校”也有“教学内容和质量”的差别!

  没有女人的日子里,男人学会了生活;没有女人的日子里,男人学会了爱。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没有女人的日子,男人懂得了爱情,也懂得了如何做一座“山”!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