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爱情无论过界与否都是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36 东方网

  看到越界,第一反应就是破坏伦常,比如师生恋,洛丽塔,灰姑娘。身份,辈份,年龄等客观因素的不匹配,挡不住主观意愿的焚心似火。

  爱情是唯一能让人感受到生命愉悦的事件,这种愉悦,足以使人付出萎谢的代价,萎谢,甚至是从此消亡。

  漫长无趣繁琐势利的生活,爱情是唯一笙歌,而之前之后,都成了底色衬托。健康的,积级的,为社会舆论所认可的爱情,只是一株平淡的植物,缓缓生长,按部就班,走一条可以预见的道路,波澜不惊,亦无旁枝末叶,一男一女孤独地演着对手戏,渐渐地,连他们自己都乏味了。可是,有另外一种爱情,它的名字叫畸恋,惊涛拍岸,电光石火,舞着不寻常的节拍,带着疯狂与血腥,裹着罪恶与阴暗,踉踉跄跄却势若破竹,坚定地走向毁灭,视一切阻碍如虚设,不管有多少力量的咒念,他或她,都不能灭了心中烈烈的焰。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哪怕是这样。

  安娜·卡列尼娜凄然死去,海的女儿变成了蔷薇泡沫,罗密欧和朱丽叶双双结束了自己鲜亮的生命,如果没有爱,如果为了爱,生命何足惜。只有畸恋才会酿造如此悲剧,只有畸恋才能让身陷其中的主人公万念俱灰,可生可死,才能流传成永世传奇。

  个人力量的薄弱和强大的反对势力,犹如以卵击石,在爱情的驱使下,这样的毁灭,变得凄艳与神圣,就像林黛玉那句著名的话,我是为了我的心。从某种意义上说,世上的一切都无谓,除了我的心,我这颗有着潺潺爱意的心。也许最后抗争不过严风霜刀,也许最后敌不过那些冷酷干预,可是,又有什么要紧呢,越了界,失了控,就不奢望有善果,不向生命乞求善果。

  以我之躯,验证这爱,哪怕哀哀的泪。

  越禁忌越神往,恰恰是禁忌,激起了内心的征服欲与毁灭欲。岁月安好,固然有一种静谧的美,可惊涛骇浪,何尝不是别样风景。

  18岁的乌娜为了嫁给54岁的卓别林,不惜与身为剧作家的父亲奥尼尔终生决裂,并且,失去了继承权。美丽的乌娜决绝地走向渐趋暮年的大师,执子之手,相濡以沫,育有8子。身为人妻的陆小曼与诗人徐志摩翩翩起舞,而后,历尽艰难,终与夫君王庚离婚,勇敢地奔向了浪漫与生命的真,但,一场意外后,小曼茕茕而立,独自承担扑火的痛。

  过程精彩,结局却不在自己手里———爱情,都是这样的,不管它有没有出界。(文/菊开那夜)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