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心动时分:当猴子爱上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5:56 《现代女报》

  我敢说,我的大学生活要是少了麦子一定会少去许多精彩。

  麦子是谁?是一个长相普通却不乏灵气的女孩子,也是我的同班同学兼死党。其实,麦子的真名叫做陈麦,大家都喜欢叫她麦子。平常我总是打趣她说,麦子麦子,你妈妈生你的那年你们那儿是不是正闹饥荒?而麦子则给瘦瘦的我起了个外号,叫“猴子”。

  真正认识麦子是在大一的中秋晚会上。那个时候,同学之间彼此还不大熟悉,连名字都叫不上。为了在众女生面前展现一下我的绝美歌喉,我大大方方地站到吧台上引吭高歌了一曲《十五的月亮》。歌刚唱完,台下掌声雷动,我自豪地走下台来,还没坐稳就听到一个长相普通的女孩子在对旁边的女孩说:“哪一家的老水牛把链子给挣断了,跑到这里来撒野还沾沾自喜。”那女孩子听完后笑得抱着肚子蹲了下去,我的脸白一阵红一阵地装作没听见,心里却暗暗地发狠:什么时候可得好好地整她一下。

  机会终于来了,我从麦子的一个好朋友那里打听到麦子超级害怕壁虎。那一天正好上高等数学课,麦子正坐在第二排的位置上专心地做着笔记,我把事先抓到的一只小壁虎从后面扔到了她的书桌上。麦子马上大叫一声跳出两尺以外,然后将手中的书本也扔了,那本书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砸在了正在板书的老教授的屁股上,全班哗然。

  后面的事情自然可想而知,我和麦子“光荣”地被那位头发花白的老教授给请进了教师办公室。老教授开始喋喋不休地说现在的学生如何如何顽劣,就连女孩子也会对老师进行恶意攻击之类云云。麦子一脸委屈的样子,双眼红红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的心里可乐开了花,一种报复的快感在心里升腾。然而,在老教授的严厉批评之下,麦子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看她一副林妹妹的样子,我才感到自己玩得过火了些,心顿时软了下来。略作思索之后,我猛地一咬牙,大义凛然地拍拍胸脯说,老师,书是我扔的,但没想过要砸你,你别拿小女孩出气,有什么火冲我发!这可把老教授的脸都给气绿了。

  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麦子对我投来了感激的目光。我说,麦子,你不用感谢我,要真想感谢的话,就请我去酒吧。于是两个人的友谊便从学校对面的一家小酒吧里开始了。

  和麦子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地开心。记得大二那一年的秋天,学校外边有一个很大的橘子园,我和麦子相约着爬过学校的围墙去偷老伯种的橘子。结果刚下到橘子地里便被守在地里的狼狗给发现了,它恶狠狠地向我们冲过来。我俩匆匆忙忙地往围墙上爬,但麦子终究是一个女孩子,心里一着急便从围墙上摔了下来,还好摔到了围墙的另一边,不然非得被那条狗“吻”上几口不可。麦子扭伤了脚,脚肿得像个馒头一样,眼泪吧嗒吧嗒地落了下来,我只好把麦子背在背上向医院狂奔。幸好麦子的脚并没什么大碍,医生说休息两个星期便没事了。吃不到橘子反而被狗追,我越想越气,我说麦子你等我,然后便向外跑去。当我穿着被狗撕咬得破破烂烂的衣服捧着几个鲜黄的橘子来到她的面前时,她看着我落魄的样子,破涕为笑,小声地骂了句:“猴子,你真有病呀?”

  麦子可真是个百分之百的善良女孩,每次当我把最后一件干净的衣服穿脏的时候,我总会挑上一套最脏的衣服穿到身上,然后可怜巴巴地跑到女生宿舍楼下面喊麦子。麦子从窗口瞟上一眼,便知道我的目的了。善良的麦子每次总经不住我的花言巧语被我骗到宿舍里帮我洗衣服,代价自然是随随便便请她吃上一顿就不了了之。

  大三的时候,我疯狂地爱上了同系的一个漂亮女孩,我对着麦子立下了我的豪言壮语:“我一定会让苏木成为我的女朋友!”然而麦子一反常态,沉默着低下了头。经过了102天的追求,漂亮的苏木最终还是成为了我的女朋友,我整日地沉浸于爱情的小幸福里,就算地球爆炸了也不会在乎。终于有一天,我感觉到累了,在爱情的海里漂浮得太久,还是觉得在岸上的日子比较舒服。我仔细地计算过,在我和苏木拍拖的231天里,我整整帮她买过近200天的早餐,给她写过100多封情书,替她洗过几十次衣服,有时候自己竟会想,我到底是在恋爱,还是在做保姆。在一个寒冷的夜里,苏木和我很友好地分手了。

  回到宿舍,我才发现,好长时间没和麦子联系了,想起以前和她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我觉得恍若隔世。我给麦子打了一个电话,说,麦子你可以陪陪我吗?在学校对门的那家小酒吧里,我醉得一塌糊涂。

  转眼便是离校的日子了,大学4年就这样结束了,麦子走的时候没有和我告别。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让我奇怪的是每个夜深人静的夜里,我总会想起和麦子在一起的那一段时光,而不是那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和漂亮的苏木。难道自己真的已经心有所属?

  来到麦子家所在的那一个小城,我几经询问找到了麦子的家。远远地我便看见麦子在阳光下看书,她的长相并不出众,但依然充满了灵气。走近的时候,我说,麦子我来了,欢不欢迎?麦子浅浅地笑着。坐在阳光下,我说,麦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只猴子,老是喜欢那些华美的香蕉、蜜桃,但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突然喜欢上了麦子,喜欢麦子的平凡,也喜欢麦子的真实。你说,那只猴子能变成一个人吗?或者说能成为一只幸福的猴子吗?

  麦子笑嘻嘻地说:“我没听清楚,你再讲一遍好吗?”于是我又重新说了一遍:“从前有一只猴子……”我的故事第二遍讲完了,可麦子摇摇头说:“你在说些什么我真的不懂,你还是走吧!”

  我急了,于是大声地喊道:“我说猴子喜欢麦子,我喜欢麦子……”

  麦子笑了,在阳光下,好美。原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