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真情故事:带爱人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19 新闻晨报

  “有钱没钱,带上爱人回家过年!”这是我们这些被称为“城市候鸟”的游子最大的心愿。

  去年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周末,朋友老刘打来电话,说带了些家乡风味过来,请大家去喝点小酒。当晚,老刘的新女友小薇笑意盈盈忙个不停,朋友们都向老刘竖起了大拇指。席间谈笑风生,听说了他们回家过年的一个小故事。

  老刘家乡的交通很不方便,每次回家要坐上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两个小时的汽车,然后还要步行二十多里崎岖山路。对于从小在城里长大的小薇来说,这二十多里山路别说走,光想想就够让人头疼的,欢欣鼓舞的小薇不禁打起了退堂鼓,但最后终于没有“抵挡”住老刘“爱我,就跟我回家过年”的煽情,火车票还没有订好,小薇就做起了准备:进健身房、天天跑步……几乎把回家过年搞成了减肥运动!

  回家的日子终于到了,一下火车,小薇就看见好几个人围上来。而老刘笑眯眯地为她介绍这是爸爸妈妈,这是姐姐姐夫……那亲热劲让小薇打心里感动。

  这时候,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问小薇山路的滋味怎么样。小薇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根本就没有走什么山路。原来,老刘怜惜小薇,让父母从乡下来到了县城的姐姐姐夫家,这个年就是在县城过的。说到这里,小薇深情款款地看着老刘,眼光里充满了信任和满足……可把我们这些快乐单身汉羡慕坏了。

  回程的路上,想到老刘刚说的“有钱没钱,带上爱人回家过年”,我忍不住流下了久违的泪水。我也是一个在外流浪多年的游子呀,何时我才能够带上爱人回家过年呢?

  今年春节到来前,我写了一篇征友短文发在报上,希望找到梦中情人。可是感情这东西又岂能随随便便?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只能独自一人回家过年。

  在家里,我把和前女友相亲相爱的照片以及DV展示给家人看。我知道自己不该欺骗他们,但看着父母开心幸福的模样,我也觉得很高兴。

  你带你的爱人回家过年了吗?欢迎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