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凭身材相貌吃饭有何不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23 年轮网络日记本

  作者:玫瑰树根

  音乐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杨华小姐,头顶“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季军”的绚丽光环,却在深圳的求职路上处处碰壁,只因她要求月薪八千,结果高不成低不就,无奈之余,只好通过媒体帮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所以,《南方都市报》就“和平大使打工难”一事在报上引发读者进行热烈讨论,在见报当日,就有30余家单位报料称想聘她。

  看来,美丽的女人不惹人爱是错误的,如果是丑女想必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不久前曾有一篇报道说,有一个女孩因为太丑找不到工作,不得不借助于整容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她没有太高的奢望,仅仅是想有一份工作而已。

  一直以来就有一种很民间的说法,男孩要努力学习,要成才,否则将来怎么养家,怎么在社会上立足。至于女孩,只要漂亮温柔就好,将来嫁个好老公,不愁不快乐一辈子。于是,有男孩的家庭深感责任之重大,整天督促孩子学习,有女孩的父母则忙着送孩子去学跳舞,弹钢琴,为的是培养出一个优雅的淑女。“男才女貌”这一说法早已根植于人们心里,而且约定俗成,心照不宣。

  女人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可以凭身材相貌吃饭的。美丽也成了一种商业炒作,近几年来国内选美赛就有蜂拥之势,口号就是“美丽创造未来”,漂亮的女人以美为荣耀。她们真得庆幸自己是被女娲用泥捏出来的,而不是被柳条沾泥甩出来的。

  杨华小姐希望用自己的长处去实现梦想,借此改变自己的命运,那精美的简历封面就是她获得季军那一刻的照片,这是她希望“高起步打工”的敲门砖,同时,也是她找工作不顺利的“病根”,她的心里也很矛盾,毕竞现在的选美标准已不单纯是花瓶美女了,没有文凭和智慧的美女是苍白的,是表面的,是眩目的虚假繁荣,并不值得长久去打量。杨华在寻找自己的价值,她既希望别人看到

  她头上的美丽光环,又不希望因此而忽视她的才智,甚至担心企业打着招聘名义图谋不轨。

  正因为美人是稀缺的,所以杨小姐的求职门栏不低,要求月薪6000--8000元,而一个来深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的工资水平一般在2000--3000元,这不正说明了美丽的价值所在吗?

  杨小姐不仅貌美且有智慧,她合理利用媒体为自己广而告之可见一斑,而且还颇有成效,有多家企业拟招聘她为形象代言人,如某知名银行,台资企业,房地产和电视剧作公司等,而且对于杨小姐待遇一说则表示完全没有问题,别说八千,过万都可。相信很快就会“名花有主”。

  美丽确实是毋须多言的通行证,如果再加上本身的内在能力和智慧,那就是成功的开始。

  你是否觉得这是个简单的故事?欢迎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