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口述:我们都是爱里自私的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38 北京青年报

  再一个春节:离婚

  我带着儿子回了家。我跟我的亲人都没说这件事,我嫌寒碜,也替他嫌寒碜。夫妻俩有了这种矛盾,很难再像以前那样互相信任。我就经常疑神疑鬼,老觉得他跟这个小六没断干净。我们经常吵架、怄气,他说我神经病,一生气,就好几天不回家。这么闹了半年,眼
看要过年了。有一天,小六忽然来了。这个女人比我厉害,我觉得很多女人要是遇见这个小六,都不是对手。她来了,管我叫大姐,说是找我出主意来了。我不明白我能给她出什么主意。她说,她怀孕了,不知道是应该把孩子生下来还是应该流产。我当时觉得天昏地暗。她还给我倒了一碗水。她说,你也别着急,本来你老公说了要跟你离婚、跟我结婚,让我等着,没想到这么快就怀孕了,既然要结婚,当然可以有孩子,这孩子也没错,就是来早了。她说她来就是想问问我,什么时候能离婚,她好决定这孩子怎么办。

  我能说什么呀?我把她轰出去了。

  那年正月,给我儿子过完了生日,我也被轰出去了。我们是正月十四去办的离婚。他把房子给了我们娘儿俩住,每个月答应给孩子500块钱,给到孩子18岁。他说,李家梅,你也别怪我,我是个自私的人,你说你要孩子,我说不出来有多感激,给你什么我都不心疼,你这是给了我自由啊!孩子是你一手带大的,本来跟我也没什么感情,你就好好带着吧,你也别想嫁人的事儿了,我只要能挣到钱,就少不了你们娘儿俩的。

  你说这是什么人说的什么话?!

  后来我知道他们很快就结婚了,小六给他生了一个女孩。俩人还买了一套房子,好像是贷款的。

  我一个人带着孩子,没工作。那段日子真苦。可是没办法。人总要活下去不是?我就托人找工作。我什么都不会,没本事,也不会有什么好工作给我预备着。我妹妹的一个朋友是开物业公司的,说来说去让我就到那儿上班吧,一个月有800块钱,现在涨到1300了,不累,就是路远,在双桥那边,每天上下班要两个多小时。

  我这个小孩儿他爸真是没说错,他就是自私。毕竟小六生的是女孩,他家还是喜欢男孩。他经常来接孩子,周末的时候,过年过节的时候,把孩子带回奶奶家,然后再给我送回来。他说这也是对我好,我要是有什么个人活动,也可以放在孩子不在的时间。他说,李家梅,你也别觉得自己不好,你还年轻呢。他说他跟我离婚,主要就是因为觉得我这个人特别没劲,一天到晚的抠门,社会上流行什么都不知道,三十多岁就成了黄脸婆,看着我穿着破背心从厨房里出来就觉得生活太没意思了,一点儿也不美好。我说我就这样,小六好,你挣钱供着她吧。他说小六也不好,管他,一毛钱都要把着,生怕他给别的女人花。他真不要脸,他说,这么管也没用,我的钱,我还是想给谁花就给谁花,你给我养儿子,我就给你花。他每次都留下一点儿钱,有时候也借口喝酒了留下来不走。

  这个春节:两难的选择

  日子就这么过着,一转眼,孩子三年级了。有人给我介绍对象,都不是很合适,一直到遇见现在这个人。

  说起来也是我这个人太容易感动了。这么多年,说实在的,没人在乎过我有什么愿望,我想买什么、想吃什么、想去什么地方,从来没人关心,这个人就不一样。他也离婚了,有一个女孩,跟着他前妻。他认识我之后,让我最感动的就是什么事情都征求我的意见,哪怕就是俩人一起吃饭,他也一定要问问我想吃什么才买。他是个警察,工作辛苦,挣钱还可以。我对他很满意,唯一的不满意,就是他容不下我儿子。他说只要孩子不跟着我们过,随时可以结婚。可是,孩子不跟着我们过,给谁呢?总不能让孩子长期住在姥姥家吧?我和儿子相依为命4年多了,我舍不得让他爸带走,我怕小六对孩子不好。现在,眼看过年了,这个人说让我去他家过年,我想不出来,我去了,我高兴了,我儿子怎么办呢?

  李家梅停顿下来,揉搓着那个小小的作文本。

  片刻之后,她说:“你想看看我儿子写的字吗?他写的作文。要不是这个,我也不至于这么难受,我也自私啊……”

  孩子的字很稚嫩,但是显然写得很用力、很认真:

  《我的妈妈》

  我妈妈和我爸爸不住在一家。每天妈妈送我上学。我上学了她就去上班。我在学校上自习课等她来接我。天黑了她才来。我们就在学校门口的小饭馆吃饱了才走。有时候我妈妈来得早,带我去自由市场。我想吃什么她就给我买什么,她做的饭好吃。

  我妈妈睡觉打呼噜,比姥爷还厉害。我妈妈会修自行车,我的小自行车都是她给我打气,她说原来她就是卖自行车的。她真棒!

  我长大了一定要对她好。我挣钱了,她想吃什么我也给她买……

  李家梅叹了口气:“我很想结婚,特别是遇见这个警察,可是,我不想做一个自私的妈妈,我不想失去我儿子……”

  那天我们讨论了一会儿关于再婚和怎样安置、教育以前婚姻留下的孩子,说了一会儿,就说不下去。我憋了半天还是问了:“他,为什么就不能接受这个孩子?"李家梅瞪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摇摇头:“咳,人都是自私的,我们都是自私的人吧?”

  大年初二的下午,意外接到李家梅的电话,她说给我拜年,我说我觉得除了拜年之外,她一定有事儿想说,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我没去那个人家,走到他家门口了,我听见有人放鞭炮的声音,我受不了了。我想我儿子,他在我妹妹家过年。人家都有爸有妈,他没有,一想到这个我就受不了了。我跟这个人说,我挺愿意跟他回家过年的,可是我儿子太惨了,我不能光想着我自己高兴,这孩子是我生的,我就要让他也活得高兴,这么着,我就走了。我们都在我妹妹家吃的年夜饭,然后我就带我儿子放鞭炮去了,他特别开心……”

[上一页]  [1]  [2]

  你是否觉得这是个简单的故事?欢迎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