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眼色:女人一生最好有三个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3 中国青年报

  作者:湛禄

  对一个女人而言,在她的一生中,最好遇到三个男人--

  一个是远远地瞻仰她的。

  那该是一个暗恋她的人,他总是遥遥地关注她,对她的细碎琐事都在意,五年或十年后,当他遇到她,他居然还能若无其事般说出那一年,那个夏天,她穿的那条蓝色小花的裙子,还有阳光下,她年轻的脸上的笑容。想一想她本来一直觉得每个日子都平淡如水,而却有一个人将她的点点滴滴默默收藏,悄悄酝酿,一直等到那平淡的水变成了酒,而多年之后她才无意间揭开瓶盖闻到那浓郁那芬芳。

  一个是用来被她欺负的。

  那个被她欺负的对象原本也是骄傲的,但是她以爱情的名义却很轻易地俘虏了他,于是他变成了她的勇敢的卫士和忠诚的仆人。于是他在黑夜里送她回家,在大热天跑去为她买冰淇淋,在舞会上他虎视眈眈害怕连当仆人也有人来争,害怕失去这个卑微的职业。她的微笑对他最重要,她的叹息能让他心如刀割。她的眼神就是他的指南针,而她的心灵就是他要探索的宝藏。

  还有一个是来降伏她的。

  她在第一个人面前,是神;在第二个人面前是女王;而在这第三个人面前,她是卑微的女仆。刚开始,她反抗,她挣扎,她不愿被征服被俘虏,她也绝不愿乖乖地就此投降称臣。可是渐渐地就像那小王子驯服骄傲的狐狸一样,她被驯服了,她心甘情愿地被他占领心田,她死心塌地地以他为王。在她的一生中,不管她是多么漂亮,多么才情,多么高贵,如果她的心没被别人以爱情的名义侵占和俘虏过,那她的人生该是多么残缺。

  作为女人,她将选择与谁来共度人生?她属于哪一类女性,那将取决于其不同的心智和不同的性格。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