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这女人赢了金钱却输掉了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35 解放日报

  作者:蓝鸿

  那是一个阳光很灿烂的午后。阿美坐在我家的客厅里,却是泪雨纷飞。我泡给阿美喝的那杯茉莉花茶她动也没动,一盒纸巾却很快就在阿美的泪水中变成了一篓子废物。

  我很少说话,只是不断地给阿美递上纸巾。

  “一年前,我跟前夫离了婚,嫁给了现在的丈夫。我跟前夫生的女儿点点判给了前夫。你知道吗,今天是我女儿4周岁的生日。我想给女儿过生日,但我不敢把她带到家里来,怕现在的丈夫知道了心里不高兴。于是,我一大早就到宾馆订了一个房间,想母女俩好好聚一聚。上午,我给前夫打了电话,可是没打通,下午我去幼儿园接女儿,幼儿园的老师说点点已经被人接走了。”

  “那你有没有见到你女儿?”

  “我去了以前的那个家里,这是我离婚后第一次踏进那个地方。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阿美突然笑了起来,但那个笑却比哭更令人难受。

  “我看到了幸福的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女儿,他们在唱生日歌。点点唱得好听极了。她还甜甜地喊‘妈妈’。”

  “你女儿看见你了?”

  “不,她在喊她的新妈妈。”我看见阿美的眼睛里闪着痛苦的泪光。

  “新妈妈真漂亮。我认出来,原来是我前夫厂里的统计员小刘。他们看见我,都有些吃惊。点点愣愣地坐在那里,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我,却没说一句话。”阿美说到这里,泪水止不住了。

  “我当时脑子里突然一片混乱。我一句话也没说就跑了出去。其实,我应该大大方方地走过去,祝贺我女儿的生日。可是,我受不了眼前看到的一切。我的神经受不了这种刺激。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妻子,更不是一个好母亲,是我对不起他们父女俩。可是在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走到这一步的。”我又递上一张纸巾,但不知道该怎样安慰阿美。

  “小姑娘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地找了我们厂里的那个技术员做老公。我妈说他是大学生,有技术,工作稳定,人又老实,我嫁给他一定幸福。那时候的我,比现在单纯多了,满脑子的爱情,其它什么都不考虑。结婚后才知道,其实他的家境并不怎么样。他每个月工资连奖金也就1500多元,再加上我当接线员的800元工资,要应付日常开支,一个月下来,几乎所剩无几。再说我这人爱赶时髦,喜欢打扮得漂亮些,可看看那些价格不菲的时装和化妆品,再算算口袋里的钞票,那滋味真是不好受。说真的,我们俩的感情很好,可就是常为钱的事争吵,我怨他挣的钱少,他怪我花钱大手大脚。后来,我认识了来我们厂谈生意的香港老板,从那时起,我的生活就彻底改变了。”

  “我知道,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贪慕虚荣的女人。住别墅,开名车,买东西随心所欲,说实话,这样的生活谁不想过?那时候,我是做梦都想过这种日子。我那时觉得,能过上这种日子,自己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了。可我当时不明白,这种幸福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离了婚,失去了心爱的女儿。”

  “你知道吗?我现在看见马路上走过的温馨的三口之家,我就从心底里羡慕和妒忌。他们有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家庭,而我却没有。曾经那个幸福的三口之家,被我自己拆散了。而今,我是寄住在别人家里的可怜的小鸟,再也找不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了。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幸福的生活,可是太晚了。现在的我,别墅香车,锦衣美食,只能在别人羡慕的眼光里找到一点所谓的‘幸福’来安慰自己,但只有我自己的心里明白,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

  “当我听说我的前夫当了技术科长,又和那位年轻漂亮的统计员结了婚,你知道我心里的悔吗?我恨不得将自己撕碎了。我嫁了那个香港老头,图什么了?不就是图钱吗?可是现在,我拥有那么多钱又能怎么样?你说我是不是天底下最傻的女人啊?是不是?”

  看着阿美那痛哭流涕的凄凉模样,我的心里也莫名地伤感起来。

  人世间,有许多事,身陷其中的时候是不能悟透的,往往只有在事过境迁之后,才能领悟其中的真谛。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栏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