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办公室恋情控制在床下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2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倾诉人:子君 女 35岁    采访人:记者端子

  [多了一个“为什么”的关注]

  他,是我的一位年长于我十岁的同事,也是我的一位兄长,一位相处了15年的朋友。我们认识于1991年。就在这一年,我们一起进了同一个单位,只是,我比他提前报到了一个月。当时,我是刚毕业的学生,他是从下属单位调过来的。

    初次见面,他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他没有帅气的长相,穿戴也不讲究,但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比对其他同事多了一份关注。有一天,他来我们科室办事,我问他是哪个科室的,这才知道原来他也是我所在的科室的,只因为不在同一楼层办公,所以,将近一个月,我竟毫不知情,当然也与他毫不相识。后来,我就觉得这件事很可笑。接下来的日子,他每个月都到我们科室报一次资料,但彼此只是简单地打个招呼,印象中,便没有多余的话语了。所以,我感觉我与他的交往就像我与其他同事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同样的,彼此交谈也不多,但是工作起来却觉得非常融洽。如果说有不同之处的话,那就是自己从内心里特尊敬他。如果他哪个月没有来,我就会问自己,他去哪儿了呢?怎么不是他来报资料呢?自己对他的一种默默的关注,我想他一定不知晓。

    我不善于表露,不论我多么从内心喜欢或敬佩一个人。在大家的眼中,我是一个与自己实际年龄不相符的兼具稳重和理智的人,甚至可以说是那种初次接触时,从表面看会让人觉得难以接触的人。工作与生活平平稳稳,我们中间没有发生任何的故事。有的就是自己对他默默的关注,但不是过分的,是那种很自然的。如他怎么没有来我们科室报资料,或者是集体活动他怎么没有参加等等。是那种相对于其他同事来讲,多了一个“为什么”的关注。

  1992年,市直单位举办书画比赛,我们代表单位同时参加了比赛,并且非常幸运,我们都获了奖。并且这次获奖,我领先了他一个名次。但是,他好像比我还要高兴,他逢人便讲:“子君很厉害,竟然拿了二等奖。”无形中,给了我许多的鼓励。其实,按实力讲,我感觉自己着实不如他,只不过临时发挥好而已。但是,在以后的岁月里,这件事,好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每逢朋友的聚会,他与人介绍,总要提起这件事。他让大家记住了我与我的特长。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