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婚男博士吓跑6女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09 北京晨报

  我不想浪费时间

  记者:说实话,你的条件很不错,为什么那么着急结婚?

  张博士:从小到大我适应了群居生活,一直没有一个人生活过,现在马上博士毕业了,我想到每天要过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的生活,而且要一个人去面对,心里很害怕。我不想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子,想找一个老婆跟我一起,显得温暖。

  记者:其实那几个女孩子对你印象都很好,如果你按照常规来发展感情,是不是就可以走进婚姻了,一定要闪婚吗?

  张博士:可以花一天做好的事情,为什么要花两天呢?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都需要有成本的意识,我不觉得常规的发展就一定好,当然也不觉得闪婚就一定好,只是认为闪婚更加适应我们目前的状态。

  记者:你能分析一下自己和身边一些人闪婚的理由吗?

  张博士:做事情之前我需要分析一下自己的行为模式,得出做这件事情的原因,分析结果,然后再去做。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是工作压力很大,不想用太多时间去浪费在恋爱上,先结婚再恋爱,这样既节省成本,同时又避免今后两人分手带来伤害,这是最负责的方式。

  闪婚过后又“闪离”

  记者采访中接触的王东认为自己对闪婚有一番见解。2006年6月,王东即将从北京某重点大学研究生毕业,朋友给王东介绍了一个女孩孙月(化名),“记得当时见到她第一眼,我就感觉这是我要找的人。”王东说,这种幸福的感觉让他们俩都充满了激情,此后一个星期里迅速地见了很多次面,王东向孙月提出结婚,两人很快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王东说,最初婚后生活很幸福,两个人都充满激情,但王东也逐渐感受到孙月的一些坏习惯,由于他是东北的农村家庭出身,平时就有一些大男子主义,但孙月的家里只有一个女孩,平时也是被家里宠坏了的,随着在一起生活时间越来越长,很多家庭的事情让两人感情恶化。由于经常需要给家里拿钱,成为了双方吵架的导火索。两个月以后两人又和平闪离了。

  “我们毕业的时候年龄已经不小了,希望能有稳定的工作,同时建立一个家庭,所以很多人见了几次面之后就迅速闪婚了,但是现在我知道,子的大小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合适不合适。闪婚一定要慎重,结婚之前的交流很重要,两个人要用心交流,有这样的基础后,再做出闪婚的决定也会幸福的。” 文/周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