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岳母比老婆更能让我销魂(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17 新浪伊人风采

  志同道合 终成知心朋友

  叶春鄂与其它女孩相比之下文静一些,举止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她从不参与同伴们对我们男人的恶作剧,有时还以种种理由叫开那些调侃我的女孩子。而每当我定睛去望她时,她又马上扭开头去做事。

  但从这些过程中,我发现叶春鄂扭头去时望我的眼睛时有一丝慌乱,随即,脸有些微红。而她的工作能力是这些女孩中一流的,时间一长,我对她就有了一种好感。

  这种好感不仅是她对我帮助,搅乱别的女孩对我的取闹,也还有对她一种要读懂她的欲望。她的与众不同,促够让我去了解她了。于是,我就制造一些机会与叶春鄂接触,例如,帮她打字、整理一些材料,安装程序什么的。

  一来可以了解一下她,二来可以避开那些有事没事调侃我的女孩子。但总是没有机会单独在一起聊过,就是说话,也就是平常的或者有关工作的一些话。

  叶春鄂在观察我,我也在观察她。因为我每次帮她时,叶春鄂做着做事,都无意识的停下了手,看着我。当我抬头时,她又连忙扭过头,但在那一瞬,她眼睛里有一丝让我感动的迷离。

  我们彼此留意的观察对方,即使手有时不自觉的接触了一下,也都象触电一样,满面通红。我和叶春鄂的过多接触,又引来了那些女孩的笑谈。

  这下,她们又多了一个取笑对象。她们说这才是男才女貌,天生的一对。我发现叶春鄂追着她们打,说伙伴们瞎说八道,但时不时的打量我的态度。随着时间一长,这种调侃和玩笑变成了祝福和祝愿,甚至制造条件撮合。

  机会终于来,一天正要下班时,主任突然通知,说公司领导要多份营销资料,第二天一早要跟别人谈合同,叶春鄂要加夜班;而我因公司电脑中了木马

病毒,系统瘫痪要修理,保证第二天正常工作。因此,我们只好连夜工作。

  我轻车熟路,用了不到两小时就把电脑系统搞掂了,而叶春鄂还在手忙脚乱、一头大汗的查阅资料。于是,我赶过去给她帮忙。

  一个人的事两个人做,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工作完成了,我们一声不响地由十一楼坐电梯下梯,又一声不响地走到公司大门口。

  刚到大门口,就有一辆

奥迪轿车亮着雪白的车灯驶来,停在我们面前,接着从车里下来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司机,他打开车门,说:“叶小姐,上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