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离婚女人:拖儿带母找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3:52 新浪伊人风采

  文/dulan8769 欢迎网友投稿

  某女,34岁,离异。才不惊人,貌不出众。有老母幼子在堂,收入微薄,自尊自立。欲求一个真心相爱的情人,年龄职业婚否不限,有较高文化素质,不求婚书财产,只愿一份真情相伴寂寞孤单的心灵。

  这是她早已拟就的一份征求情人的广告,几经徘徊犹豫不敢公开。她知道尽管生活中有情人的人很多,可是哪有这样公开的,更何况她还有一个教师的身份。公开征求情人实在惊世骇俗,当然更不能道德舆论所接受。可是对于一个青春渐行渐远,婚姻失败,在养亲抚幼的艰难岁月为生存而苦苦挣扎的女人来说,她已经找不到更好的选择了。

  命运似乎一直都在和她开玩笑。

  没人教导,没人期待,读着唐诗宋词、中国历史长大的她从少女时代开始就一直想做一个贤妻良母,享受一种最平凡,最温暖的幸福。遇到前夫的那一年她已经二十三岁了,在此之前在亲友的极力撮窜下,她相了无数次的亲,有的是人家看不上她,有的呢,各方面的条件都极为合适,但她就是找不到感觉。

  认识他的时候,他在一家大型的国有企业工作。当时企业效益很不好,每月只有二百元左右而且他的家远在河南。然而这一次她找到了感觉,他的气质、才华、谈吐、风度让她不由自主地倾倒。就这样她忘记了种种现实问题,觉得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两年后,她们结婚了。她直到后来也坚信,他当时是真心爱她的。有一度,因为单位的前途黯淡,他曾经动过回家乡的念头,问她愿不愿意一起回去?生活在东北大城市的她想起那个远在偏僻山区,不通火车,冬天没有暖气的家乡就忍不住不寒而栗。可是她爱他啊,她不能离开他。于是她下决心说:好吧。只要你觉得回去能够让你更舒服更有发展,我会放弃工作远离家乡亲人,跟你回去。他当时特别高兴,抱着她说亲爱的你真好啊,我会永远爱你的。等有一天,我有了钱,我会让你过上最幸福的生活。离婚以后她还记得他当时说话的表情,满怀真诚与感动。

  当然后来并没有走成。他们结婚后没有住房,只能住在她的父母家中,她的兄嫂是颇有微词的。他是一个个性要强的人,她害怕他在自己父母家中有寄人篱下的感觉,差不多包揽了全部的家务,不仅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每天连洗脚水都是端到他面前的。这样一来她的父母看在眼里非常不高兴,觉得自己的女儿怎么能这样伺候别人呢?他们骂她懦弱,可是她爱他,忍着父母的责难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为了更好的生活,她在课余时间做家教,而他也放弃了国营企业的固定工作,来到一家私营公司,收入虽然多了一点,但极为辛苦。这时他们的生活还是平静而快乐的,虽有小小的烦恼和挫折,她还是享受着这种平凡生活的幸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