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房子假离婚闹成真分手(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41 杭州网-杭州日报

  男人吃了一颗定心丸走了。可是后来男人竟将到手的东西弄得鸡飞蛋打,真正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半年的外派让男人有了故事。有个女大学生在他的手下实习,朝夕相处。陈进对女孩很细心很体贴,也表现了一定程度的依赖,这本来是他的性格,却让女孩很感动。对于婚外恋这件事,陈进一点思想准备也没有,他不属于花心丈夫,也历来反对男人朝秦暮楚,对家庭不忠实。但他心底却有深深的委屈,这委屈是对妻子过分迷恋造成的。他觉得人生对他不公平,一个如此热爱家庭生活的男人,却受到妻子冷落。

  在陈进的倾诉中,有一个暗影始终似有若无,其实他的心里还有一个谜团。“你对妻子如此纠缠,是否另有原因?”陈进说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希望她像别人的妻子一样在家里相夫教子。“除了这些,你还一直在怀疑你的妻子爱上了别人,对不对?”此时陈进表情困惑。“好吧,你就回答是不是怀疑她有外遇?”几秒钟后,陈进说:“怀疑。”

  在这些不正常心理的作祟下,陈进觉得和别的女人好,是对妻子的一种报复,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在他后来与女孩发生的故事中,如其说是

婚外恋,不如说是婚内情的扭曲延伸。有时他甚至希望妻子知道这段故事,或者会让妻子重新发现他的价值?或者会引起妻子的妒忌?而妒忌正是爱的表现,他真正渴望的是——受到妻子的重视。

  没想到事情并不像他希望的那样发展。半年后,陈进回城,妻子果然信守诺言回家,两个人似乎找到了某种和谐与平衡。可是那个外地女孩一时忘不了这段情,她不断给男人打电话。妻子是何等聪明的人,她对丈夫太了解,知道他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离不开女人。电话单拉出来,她放在丈夫桌上。不吵也不闹,只是疏淡。那才是发自内心的冷漠与失望,陈进发觉到这一点,不禁恐慌。他拉住妻子解释,急切地说:“是我不好,但你有没有想过你也有责任?”妻子看看他,奇怪地笑笑,竟拂袖而去。

  “冷暴力,完全是冷暴力。为什么没有这种相关的法律?婚姻中的冷暴力也是家庭暴力之一种,并且杀伤力更强大!她对我采取的就是冷暴力,我对她再热都融化不了。我知道这回真是全完了,她不会再回来了,没料到她会这样绝情,我当初还想这件事能让她改变对我的态度……”

  女人打电话给他:“我们真正结束吧,难道你觉得还有意思吗?”

  陈进气急败坏:“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不是你想结束就结束的!”

  “难道我们俩还有婚姻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