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岳父岳母同居又爱上老婆(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15 哈尔滨日报

  看着他们俩,我突然回忆起以前很多个冬天的早上,害怕寒冷的安林,6点准时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和我一起去广场跑步。当我醉心于自由奔跑的时候,她所能享受的只有坐在冰冷的长椅上把自己紧紧地包在棉大衣里。这是她从岳母那学来的一种经营婚姻的方法:快乐地陪老公享受他最爱的运动。

  刚回来的时候,我们着急找房子,但要想找套合适的房子的确不是一件易事。但是,安林却乐此不疲。她几乎将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上网找房和与房主交涉上。房子买妥后,又开始一个人张罗装修事宜,直到打包搬家,我才发现需要我做的事情只是把自己的东西从岳父岳母家收拾到自己的新家。当时,我对妻子的独立能干惊叹不已,但在岳父岳母家,我很快找到了妻子的这种能力的源头———我的岳母。

  在我与岳父岳母同住的那段日子,正好碰上安林的妹妹出嫁。岳母便当仁不让地成为那场繁琐婚礼的主办人。虽然岳父对女儿出嫁也很兴奋,但坚持到凌晨2点将点心、糖果什么的准备好的,只有岳母一人。对她来说,这虽然是一件非常操劳的事情,但却是她分内的事,自己就应该努力如期完成。妻子的这种品质正是从岳母身上潜移默化而来的。

  现在,我常回想和岳父岳母共同生活时的情景———岳父逼着安林吃菠菜,挖苦她的工作,甚至批评她为什么那么大年龄了还穿低腰牛仔裤……当然,偶尔我也会觉得同住的确妨碍了夫妻感情———正当我们“性”意盎然的时候,岳父却在

客厅将电视开得震天响;我半夜穿着内衣在厨房偷喝啤酒却被岳母逮个正着……

  但正是这段与岳父岳母共同生活的经历,让我对妻子有了全新的了解,让我觉察出了妻子的感人和可爱之处,妻子身上那些我曾认为不可思议的毛病,与岳父岳母相联系,都找到了合理的解释。与岳父岳母同住这段日子,让我理解了妻子,也使我更爱自己的妻子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