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隐忍到你离婚 我再奔向你(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5:50 北京晨报

  那一次夜茶后,苏丹偶尔会约余明非一起喝茶。当然,会叫上清宇。她说余明非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同他成为朋友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他一下班就换上灰色的棉布衬衣,与白天判若两人。他们一起去南滨路吃小面,三元的重庆小面,麻辣鲜香,作料齐全,是重庆的特色,也是余明非最喜欢的,他喜欢说:一碗小面走天涯。他吃面时很享受的样子,加得很辣,吃得满头大汗,吃完了,偶尔时会叫:“再来一碗。”这个男人这时的表情如同顽童。清宇记得很多个黄昏的光线就那样慢慢黯淡下来。余明非的表情在浅淡的光线下寂静无比,月亮再次朦胧起来。那样的黄昏时光因为一碗小面而显得温情。因为苏丹和余明非都是性格随和的人,所以这样一碗小面的时光在继续着,他带她们去一家据说是最好吃的鸡汁米线店,在坎上,重庆本身就是在山上,整个城市就是坎上坎下阶梯式的。小小的面馆,不知他是怎么找到的。他坐下来,对着老板很熟练地说着:加辣,不加酱油,加香菜啊。他说这家不错,我吃了十几年了,米线很劲道,汤也不错。附送的泡菜很香。他对老板点头微笑,并告诉清宇,这里每天到点就收,绝不贪多。小本生意做到如此也算是境界了。鸡汁米线端上来,他先低头使劲闻了一下,然后很享受地吃。跟余明非一起吃简单的饭菜会发现生活的活色生香。

  余明非还有个习惯,每周会去磁器口古镇喝茶听民乐。磁器口是沙坪坝附近的一个千年古镇,他最喜欢那家开了十几年的老茶馆,在那儿安静地坐一晚上是他喜欢的放松方式,他每次去点5元的大碗坨茶,忧伤的二胡是背景音乐。他偶尔讲起,有一个下雨天,他坐在那儿听琴,老琴师一首接一首地拉,尽管只有余明非一个客人,可他丝毫不介意,因为他认为余明非是最好的听众。二泉映月、江河水、蝴蝶泉边,悠伤而怀旧,坐在这里,没有人知道他是这个城市一流

医院的副高医师。生活中,他只是一个安静而闲散的男人。余明非说起这些,无限神往的样子。

  {三} 在木色餐桌前坐下,泡上一壶香浓的普洱茶

  有一次三人在坎上吃米线时,无意中谈起房子,余明非说自己住在嘉陵江边,清宇一愣,那里的房子可是超贵。苏丹一听,马上说:余明非,得去看看你的房子。余明非说:我的房子只有50平米,你们可别笑话。那一天,在苏丹的怂恿下,余明非终于同意了她们去他家看看,临行前,他开玩笑地说:我夫人不在家,我一般是不带女士来我家的,这次是例外。清宇笑了,这个认真的男人真的很少见。

  她们上了余明非的车,苏丹想坐副驾驶,不想余明非客气地说:坐后排,好吗?苏丹有些不高兴地问:为什么?余明非淡淡地说:我太太出国前一直坐这个位置,前排座放着她的私人物品,她用习惯了,我一直不想动它。余明非的右座是为太太保存的,清宇看到座位上放着米色的棉布靠垫。他抱歉地冲苏丹笑笑。清宇看了,心动了一下,她看到了这个男人的另一面,让她无端地感动。

  很快到了。果然是嘉陵江边的房子。十二层,有落地的窗户,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全部打通,书房、卧室、餐厅都是用沙发和书柜、吧台隔开的,房间是深色系的,有深蓝的帘幔,一面墙的栗色敞开式书柜,厨房里有漂亮的日本大海碗,窗口有清凉的江风吹过,清宇在门口就呆住了,这样的房子,她是第一次见到,不是因为奢华,而是特别,怎么也不能想像余明非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余明非进屋不穿鞋的,赤足,在木色餐桌前坐下,泡上一壶香浓的普洱茶,他笑着对清宇说:苏丹说你喜欢喝普洱。余明非说的什么她没有听到,只是觉得生活本该如此,她想像余明非下班坐在这间屋里喝茶看书的情景。他是一种纯棉男人,喜欢生活的一切活色生香的细节,并不在乎形式。

  那时,余明非正在写书,清宇偶尔会帮他整理资料,她总是安静的,跑学校图书馆里查资料,然后按自己的理解,分析成条交到余明非手里,余明非看了很是惊喜,他笑着说:我是个懒人,其实不是他们催我出书,说什么职称头衔的,我对这些不是太感兴趣。但是清宇知道他只是说说,他做得比谁都好,这个男人,一认真起来,什么事做不成?他几个晚上就整理好了书稿,重新设定了书的主题,请清宇帮他检阅一下样稿,清宇看着他清晰的思维,简洁的语言,不禁暗暗叫好。她欣赏有才华却不露声色的男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