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结婚当作投胎岂止无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7:06 新浪女性

  文/蓝怀恩(blog)

  “结婚是女人第二次投胎”岂止无知?简直是很恐怖,女人若搞清楚一般男人为什么要结婚,她可能就宁愿收拾起浪漫的情怀,等做好心理准备了再进围城了,因为现在还是那个“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的年代吗?不更多的是高学历、高所得,随便挣个万儿八千的如探囊取物?飞机上来去自如的商务女性越来越多,坐在谈判桌上和男人平等交手的女人到处可见,现代女人还找谁“投胎”噢!

  若是好好往大街上瞧它一个钟点,就会发现女人光鲜亮丽和男人面色暗沉、

熊猫眼、啤酒肚的对照看,简直不登对到了极点,女人还在发什么傻、做什么白马王子痴梦哦!

  不是刻意丑化男人,21世纪男性在经济大潮中各显身手,加上女人欲望无穷誓嫁三高“金老公”的驱迫下,男人多不自觉地把自己当成工作机器,用功成名就展示自身价值,以及作为爱家人的最大报偿,结果在事业、应酬里严重耗损身心健康,大多折旧得一塌糊涂,接下来笨女人担忧着“男人有钱会变坏”,而另头女人又说啦“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一个傻男人就这样被女人摆弄来摆弄去。

  男人从被要求顶天立地、养家活口开始,他们只有一个心思就是成功成名发大财,因此,包括“娶个老婆好过年”除可以“暖被”用和打点一大家子的年菜之外,也意味着男人在年始完成了先成家后立业的人生任务,进入婚姻代表男人“五子登科”的社会角色渐趋完整,从此可以专心一意地打拼事业,甚至有位IT界闻人脱口而出:娶个老婆好创业!想捡现成的?大家一起拼搏哪!

  也就是说,男人对婚姻从来没有什么浪漫想法,不过是让他赶快进入人生轨道的必要手段而已,结婚后才是他海阔天空的筑梦生涯起始,而婚前的求爱过程全属于他“非常态”演出,如此“福利”,女人若希望婚后不打折扣地继续享有,多数肯定会大失所望的。这不是说男人变了,不都讲“男儿志在四方”呀!哪是天天伺候一个女人的小格局?

  加上男人最怕被哥们儿取笑怕老婆,工作第一之外,哥们儿召唤不稍怠慢排第二,如果还有辆爱车,呵呵!老婆可能被挤到第四了!这些和爱不爱老婆无关,反正老婆是跑不掉的,关起门来什么事都好商量,男人和外界的关系则决不能受到老婆的影响,女人这时还不识相地把自己当成他唯一的宝吗?其实男人转个头瞧见其他美女,立马视觉上就给了他另个讯号和思路了,可别指望男人玉洁冰清哪!

  好啦!到这步若是女人依旧认为结婚是第二次投胎,那我也没辙了,但也不用误会说结婚是件可怕的事情,而是先想清楚自己对婚姻的期望是什么?凡是想靠男人带给你幸福,或者两人仍能过着甜蜜浪漫小日子的,那我劝女人趁早觉悟单身会比这些幻觉好过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