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隐私:被拐失身换来丈夫的折磨(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8: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丈夫的前妻给他生了一个女儿,离婚后被判给前妻。他一直希望我能给他生个儿子,可是因为我的病,他的希望泡了汤。丈夫对我的态度越来越恶劣,我的心情越来越灰暗,有时候觉得自己活得太痛苦了,真想一死了之,可是我又放不下生我养我的父母,他们年纪大了,只有我这一个女儿,虽然我不能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起码不能让他们为我担惊受怕吧!

  我的委曲求全还是没有换回丈夫的一心一意。婚后第5年,他有了外遇,逼着我离了婚。我再一次黯然回到娘家。我努力调整心态,重新出去找工作,可是这么多年没上班了,我好不容易才在一家酒店找了一份服务员工作。虽然工作辛苦,薪水不高,可是起码我能够自己养活自己了。

  可是一个离婚女人长期生活在娘家,难免有些闲言碎语,父母也整天为我的婚事操心。说实话,我不想再结婚了,可是人言可畏,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就不得不适应这个环境,不得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今年,又有人给我介绍对象,那人是开酒店的,丧偶,有一个儿子已经上大学了。父母对那人很满意,极力说服我,我知道他们也是希望我下半生有个依靠,可是,我对爱情已经没有信心,我还能拥有幸福吗?(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林若兰是个不幸的女人,那段不幸的经历成了她挥之不去的黑色记忆。她因此固执地认为,那段往事让她注定与幸福无缘。其实,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人生在世,有几个人能一帆风顺,遇到挫折苦难时,要敢于直面,要勇于抗争。人应该为自己活着,而不是为别人的眼光而活着。

  因为想逃避,林若兰仓促地踏入第一次婚姻,婚前既缺乏感情基础,婚后又缺乏共同语言,这段没有尊重的婚姻最终还是失败了,留给林若兰的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伤害。现在,林若兰又面临一次人生的选择,她想认命算了,找个人凑合着过下半辈子。我劝她,她还年轻,人生的路还很长,只要不失去生活的信心,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没有爱的婚姻是注定不会幸福的!(记者邓莉)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