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恋情人回头没两天又玩起了姐弟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49 梅州日报

    结婚:门不当户不对

    压抑着失恋的痛苦,我与父母一起耕田种地。1988年5月,在亲戚的引荐下,我进入梅县一家国有企业上班。有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抱孙心切的父母开始催促我考虑婚事,于是,他们四处托人给我找对象,可因我心里仍然眷恋着林萍,因此,每当媒人要我去相亲时,我就以种种理由推脱。父母急在心里又无计可施。1993年初,我无意中从一位同学口中听到林萍已嫁作他人妇,我一连几天都萎靡不振,心头久存的一丝希望终究还是破灭了。

    浑噩中又过去一年。1994年初,企业新来的女工阿静对我热情有加,经常借工作之事向我问这问那,我很快读懂了她的弦外之音。我受宠若惊:如此靓丽的城里妹怎么会喜欢上我这个乡巴佬呢?

    尽管我从阿静的言谈举止中觉察出她并不适合我,可面对她含情脉脉的眼神,我又不忍心拒绝她。我心里有种想法:同龄人都早已结婚生子,我却孑然一身,虽然阿静并非自己的意中人,但自己条件不佳,眼下又无更适合的对象,与她结婚起码能让自己那颗漂泊不定的心得到一丝温情啊!于是,我开始主动接近阿静。不久后,我们便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后,过了一段平静的生活后,各种烦恼接踵而来。首先是阿静嫌我家在穷乡僻壤,住房简陋,她强烈要求我到城里买房。虽说当时我的工资不低,可买房对我而言,仍是个天大的难题,父母年迈、两个仍在上学的弟弟需要我全力支持,我每月领到的工资除去两个弟弟及我们夫妻俩的基本开支外,所剩无几。可阿静认为我工作多年,按理应该有些积蓄,当我告诉她我未曾存起分文时,她就生气地说道:“平时看你特别节俭,没想到竟是个穷光蛋。”自知“理亏”的我不与她争辩,暗下决心尽可能地增加收入,省吃俭用,以求积少成多,早日在城里买房,了却阿静的心愿。

    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阿静极不愿意回家,经常都呆在单位宿舍或娘家,每每休假我提起回家看望父母时,她就不高兴,即便回去,也对我那农民父亲、农民母亲左右看不顺眼,甚至对他们的年迈体弱也颇有微词,更不用说跟他们一起打理家务或是主动照顾他们。我理解城里长大的阿静,难免看不惯农村里的一些人和事,可她已嫁我为妻,我的家就是她的家,常回家看看是理所应当的事;而且我那有点土气却忠厚纯朴的父母对她宽容有余,她却这样对待公公、婆婆,简直叫人难以忍受。我有时实在忍无可忍地对她说:“你凡事要照顾着我的感受……”结果她大为不悦,说我对她过于苛刻。不得已,我只好不出声,把委屈往肚里咽,可忍耐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一年磕磕碰碰的生活后,我意识到我和阿静门不当户不对,难于磨合,再继续下去,只会是两败俱伤,不如趁还没有生育孩子前好聚好散。1996年3月,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