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不想我的家也变成客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0:12 新闻晨报

  我一听,就明白了,母亲这三条,完全是她自己的“前车之鉴”。我对她说,感情的事要随缘,万一我爱上的他正好违反了某条规定,莫非我们就不能相爱么?母亲想了想,说第一条、第三条可以再议,但第二条规矩一定不能破。

  我爱上了“违规”的他

  两年后,我大学毕业,和两个好友在2005年底来到了上海。租房、求职,经过一番折腾后,我被一家大公司录用。因上班地点在开发区,我不得不与好友们分开,在公司附近与人合租。

  我的那位室友,是一个大男孩。他很喜欢交朋友,周末常常在家里搞聚会,每次都邀请我友情参与,白吃白喝,呵呵。

  就是在这样的聚会上,我遇到了自己的Mr.Right。我们的感情进展得很快,一个月后我就把他带回了家。母亲起初很开心,做了一桌拿手菜,吃过饭又和我男友聊了一个多小时。我在一旁发现,母亲聊着聊着脸色就有点冷淡下来。晚上,母亲把我拉到一边,很坚决地反对我们继续交往。我很委屈,问她理由。母亲说在谈话中了解到,我男友虽然是独生子,但他父亲是长子,母亲是长女,家族都很庞大。她觉得如果我们结了婚,就算是在上海定居,我将来也会陷入和她差不多的命运,家里将成为夫家的“亲友中转站”……

  听到这里,我笑着插话,说馨儿的母亲可能多虑了。但馨儿没有笑,而是苦恼地告诉我,就因为这一条,母亲至今还反对她和男友的恋情。她不愿放弃爱情,但也不愿让母亲伤心。她该如何说服母亲接受男友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