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姻急救室:结婚以来就我们一直为钱闹得不愉快(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56 新浪女性

  我觉得我好累,我宁愿单身一辈子,也不想和这种不上进,又好吃懒做的男人过一生啊,我才27岁,我的人生还很漫长,但我的遭遇又是这样的不幸,请您给我点意见吧,谢谢了。

  尘埃落定

  拯救的力量从自己升起

  尘埃落定:你好!

  也许在中国还有很多很多的山区或边远地区象你们那里一样的对待婚姻。我没有去过你们的村子,但是看了你的描述,我能想象到在你们那里婚姻是很少讲爱情的,夫妻双方也难说互敬互爱,婚姻只是一种在人生的一定阶段中、在社会中生存必须具备的形式。这种形式虽然可能没有生命力,但是它的影响力却是非常大,大到即使它没有吸引力,甚至给你们带来了伤害,你们也无力摆脱它。你们内心有必须维持这种形式的观念,而外部又有来自家庭和友邻的压力。确实很不容易!

  从你的述说中我没有看到你感到婚姻对你的意义。你的不争气的丈夫,不能替你们着想的公婆,但是你又想到了孩子,她才十个月大。你很挣扎!但是又无力!我真的在叹息:农村的婚姻问题多么需要社会的关注和援助。

  我从信中读到了你的独立性和理性。无论你那里的社会援助系统如何,我希望你考虑:你对于未来的计划是怎样的,对未来生活的想象是怎样的?如果你想清楚了,我相信你凭借自己的力量一定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社会上现在有很多的援助热线,也有妇女救助会等组织,如果遇到困难可以求助。你现在有一定的经济保障,也有着健康的身体。未来的幸福是能够靠你自己争取来的。

  至于你担心的孩子问题,其实孩子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中能得到健康的成长,而在一个不幸的家庭中却会在成长过程中产生很多问题,这对于父母来讲才是最难处理的。小孩子在3岁以前面临父母的分居、离异都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即使3岁之后父母离开也有处理的办法。很多传统的家庭经常会说:由于孩子我没有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其实,这样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和影响可能是你们自己都无法想象的。孩子承担着由于自己给父母带来的不幸福生活,他的成长中一直要在内疚中度过,他也不会感到幸福和快乐的。如果你为了孩子的未来幸福,就要让自己先找到幸福和快乐。只有自己具备了快乐的能力,才能带给你周围的人。

  所以,相信自己吧,你具备了为自己带来幸福的能力,也只有你自己能够明白对你来讲什么是幸福。支持你,还有很多的社会资源都会帮助你。去找寻自己的幸福吧,为了你自己,也为了你爱的人!

    静心

    静心(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10-87509827)

    情感专家在线答疑欢迎您来咨询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