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姻急救室:怎样面对独居异国的性骚扰(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8:44 新浪女性

  读书的时候,我常常在想的一个问题是苏芮歌里的: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后来,我发现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当然聪明人会是积极的、健康的越发走向快乐的改变。在面对外界扑朔迷离的变化中,我们只有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才能保持快乐和祥和。

  面对你目前的情景,你要看到的事实是,你以前对先生习惯于依赖了,而到了陌生的国土,这种依赖不能达成时,你很不舒服,于是你继续寻找着……当对方送上门来的时候,你虽然在道德上有愧疚感,但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做了,因为,这一切其实正中你的下怀——在潜意识里。

  明白和正视自己的需要是最聪明的人。

  我对你的建议是——

  1、告诉你的同事,感谢他对你的照顾,但是不希望再有第二次性关系。如果他疏远你或不理你,你接受就是了,但不要对他有负罪感。因为你没做错什么。

  2、和国内的爱人以电话或上网的形式保持联系,告诉他你在异国的孤单,告诉他你需要他的支持和爱。同时也要常常寄礼物给家里。

  3、扩大自己的社交面,在当地多交一些朋友。尤其要多交一些女朋友。

  4、告诉自己,人生不知道会走到拿一步,一切都不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把现在的环境当作学习独处的大好机会,慢慢的就会产生享受孤独的需要。到了这种时候,你就掌握了活着的一大本领。

  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问题本身就隐含着解决问题的方法。聪明的网友们,让我们试着去领悟这种句话的真义吧!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10-87509827)

   情感专家在线答疑欢迎您来咨询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