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难来临时妻子不嫌弃我出轨的身(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7:40 深圳女报-纪实版

  事后,我问晓江:“为什么那么爱秀秀?”晓江几乎是羞涩地对我说:“因为我爱啸天,所以一见到他的女儿,我就恨不得将自己的心都捧给她。秀秀走丢的那天,我甚至在想,要是找不到秀秀,我该怎么活下去?”晓江的话再次让我热泪盈眶,为她对我的女儿发自内心的爱,为她对爱情的不计得失和全心全意。我明白了啸天的选择。

  三十二岁的那年,我遇见了鹏辉,一个事业有成、才貌兼备的离异男人,也是惟一一个让我产生再婚念头的人。他的爱如潮水,我曾一度为他而神魂颠倒,毕竟我并不是一个“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女人。我心安理得地将女儿交给晓江,与鹏辉过着惬意的二人世界,直至情到深处,我们开始谈婚论嫁时,我才蓦然发现一个我十分难以接受的事实--鹏辉不喜欢孩子。无论别人的还是他自己的。他与前妻的儿子判给了女方,他很少去看望,也很少提及。偶尔我提醒他该去看看儿子,他总是一拖再拖,说得多了,他会不耐烦:“做人那么面面俱到,你累不累?”

  我们之间的第一次争吵也是因孩子而起的。鹏辉的单位出去旅游,他邀我同去,我想带着女儿一起去,不想鹏辉断然拒绝了,他说:“带着个孩子多麻烦。”我真的没想到鹏辉会这么迅速地回答我,吃惊之余,才发现鹏辉对孩子缺少爱心。我说:“孩子是麻烦,有孩子的女人更麻烦,你还是去找一个不麻烦的女人吧!”说完我转身离开,无论鹏辉再怎样游说,我都没有去参加那个相当于公布我们关系的旅行,我和鹏辉之间的关系也陷入一种扑朔迷离的状态。

  去接女儿回家时,女儿和晓江依依不舍地说再见。我突然间变得很伤感,善解人意的晓江似乎看了出来,她说:“到我家坐坐吧,啸天不在家。”我没有拒绝,而且那时的我对啸天的新家也怀着那么一点点好奇。啸天和晓江的家只是简单的两居室,布置得十分简单,但却很温馨,充满着人间烟火的亲切感。我们也因此很自然地聊到了啸天。看得出来,啸天是晓江的山,晓江是啸天甜蜜的包袱,在晓江的身上,啸天将他伟岸、呵护和缠绵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是我与啸天的短暂的婚姻生活之中所不曾有过的。我的坚强、独立、绝不依附,我的相信激情与浪漫最终埋葬了我们的婚姻。晓江说:“婚姻中的男女就像火与冰,要么火为冰熄,要么冰为火融。”这句话愈发让我对晓江刮目相看,的确,婚姻里的女人实在应该大智若愚一点。

  这时啸天打来电话,晓江吩咐他买些什么菜,末了,轻轻地说了一句:“老公,你越来越优秀了。”我还是听见了,看着脸色微红的晓江,我在检讨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该走了,出门之前,晓江对我说:“如果带着秀秀有什么不方便的话,就把她放在这儿吧。”我笑着对她说:“不用了,我想我应该带着她一起去融化坚冰。”但最终,我和鹏辉的恋情还是成了无言的结局,我们都承认我们俩是火与火或冰与冰的恋情,而不是火与冰的缠绵。

  2001年7月,女儿从晓江那里回来后告诉我:“妈妈,晓江阿姨现在长得好胖啊,肚子大大的,一顿吃好多的饭。”我抚摸着女儿的头,笑着告诉她:“晓江阿姨要做妈妈了,你也要做姐姐了。”女儿听完后兴奋地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嘴里喊着:“我要做姐姐啦!”我没有和女儿一起欢呼,我知道即将有一个小生命切断女儿与前夫之间的亲密接触,想想,心里还是会有一些淡淡的难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