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相恋多年 婚前看穿男友的自私和虚伪(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36 新浪女性

  可是我拦到出租车的时候,就看到他也跟了出来,一脸的不高兴。回去的路上大家都没有说话,刚下车,他就说,觉得和我的距离越来越大,还是分开的好,他认为我让他在同事面前丢脸。真的没办法理解,难道不随着一帮人擦肩接踵地瞎扭就很丢人?而且那时他都29了,按他那样的年纪,还去迪厅实在是有点大了,可是,可是……这都是很没道理的事情。

  这次分手维持了几个小时,反正后来又在一起来着。但是我的父母开始对他有点看法,觉得他脾气不好。而且这期间他去过一次我家,我妈妈是从来都不怎么会做饭的人,因为一直都有保姆阿姨,因为他来,特别放了阿姨的假,亲自做菜招待他。可是短短的3天时间,从第二天开始,他就不太高兴,甚至在亲戚聚餐时在饭桌上当着所有长辈的面教育我。我家里长辈觉得他目中无人。当时我替他辩解,说他自尊心很强,不想别人觉得他依附我家,父母才没说什么,他们很疼爱我,只要是我想做的事,他们都会支持。我们家是个有大家长风气的家族,就是长辈教训晚辈,晚辈绝对不能顶嘴,不管多大岁数。但是作为成年以后的孩子,如果独立对自己的人生做出什么决定,一般长辈不会阻拦。但是我男朋友对这一点很不能忍受,他觉得只要对方对他有一点不敬,他就原单返回,管你是谁嘞。

  我们继续交往,这时爸爸的一个好朋友想让我去他的国家,可以在这个伯伯的公司实习,增长些阅历。父母问了我的意思,当时我也觉得还不错,年轻的时候多些经历也是不错的,还有一方面的原因是觉得自己必须在经济与人格上独立,这样在这分感情中就不会总是处于劣势了。那个国家不是英语国家,所以得重新学一门语言,而我只有三四个月的机会,但是为了能多和他在一起,我学语言的这段时间在他所在的城市,而没有回父母那里,其实爸爸很早就替我找了老师。现在想起来,自己真是个心无大志的人啊。

  学语言期间,他的妈妈和舅舅来这个城市看他,他们来的时候,我在上课,没能去接他们,下课后,我买了一大堆食品及生活用品去他住的地方,因为不知道对方的习惯及口味,所以蔬菜水果以及肉类的东西全买了一点,回到家,他的妈妈舅舅是很和气的人。他还没有下班,我就对他妈妈说,听说阿姨菜做的不错,您教我吧。其实本意是她指导,我做。因为我觉得在家里没有保姆的情况下,应该是晚辈干活。虽然在这之前我连菜刀都没拿过。结果他妈妈很谦虚的跟我说,呀,我也不会做呀。当时我挺奇怪,因为他妈妈是全职主妇。而我妈妈每天管理好几百号人,还是什么都会做的。于是我就开始对着厨房里的鸡和鱼开始发愁……结果就是男朋友下班回来带我们出去吃饭,我根本不敢一个人单独面对厨房里那些死掉了却还睁着眼睛的动物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