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姻急救室:我妈的辛苦得不到丈夫理解(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31 新浪女性

  新家庭是一个敏感的地带,在双方父母参与下,家庭矛盾很容易发展为家族冲突。从你的文章来看,在你丈夫的家庭中有着传统的坚固的价值体系和家庭结构,这似乎难以撼动,你需要学会尊重和慢慢转变。两个不同的世界结合时必然会发生碰撞,当夫妻看不惯对方时不妨先试着接纳,表达自己的感受再提出希望对方改变建议。

  在婚姻中家庭角色的能量就像支撑房屋的柱子,缺失任何一个都会影响家庭的健康与和谐,你在文中没有提及自己的父亲,从这里看无论你是否为单亲,显然在你的家庭缺失了父亲这个角色。在这样的家庭中往往妈妈拥有了父亲与母亲的双重身份成为家庭中的女皇,如果这种母亲为中心的婚姻家庭格局发生在你的青春期或者更早,女儿会下意识以母亲(女皇)的角色自居延续这种母权的家庭结构,而这些对新家庭影响是强大的。就如同现在,离婚成了一种惩罚,母亲无意识的让你的丈夫感受到离婚(驱逐王国)的信息,而你与丈夫发生矛盾时,你会轻易以离婚相威胁。面对丈夫的反抗升级为肢体冲突,除了环境和性格因素外更多的是来自无意识中沉淀的不和谐家庭能量爆发,其本质是母亲(妻子)对父亲(丈夫)的角色质疑和对抗,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你所承载的双倍愤怒能量,丈夫成了父亲角色的替身,承载着你与母亲的双重压力。恰恰在你丈夫的家族中父亲(丈夫)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你们发生冲突的根本,如果没有解决,矛盾将会一直延伸下去。

  面对双方的僵持你做出了积极的行动,但仅仅向他的父母道歉还远远不够!当下需要调整你心灵内在固有的程序---改变旧的家庭模式,让丈夫感受到自己家中立足的位置才是关键。在

传统文化中女人是水男人是山,显然你的爱人是山型男人,当男人在家庭中找不到位置时,被驱逐的国王会向外面寻找新的伴侣,以归还自己的位置。健康的家庭需要夫妻和谐能量,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两个人需要学会在互动中成长和成熟。现在的你不妨减弱双方父母和旧模式的影响,建立夫妻之间良好的沟通方式,学会表达与控制情绪能力才能让爱继续流动起来。

  林松

  林松(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10-87509827)

    情感专家在线答疑欢迎您来咨询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