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姻急救室:丈夫和情人来往要求我体谅(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2:09 新浪女性

  而生活中任何痛苦都是有意义的,它带给我们的启示要比快乐多的多。痛定思痛,你是否想过,很多事情的发生并非偶然,是由于未解决的问题累积后引发的必然结果,比如这件事情。心理学家研究得出结论,婚姻的目的是建立亲密的关系和满足情感的需要,在你们的婚姻中你们都得到满足了吗?自己是否有一定责任?

  你也许会觉得委屈,怎么明明是别人的错,反而要自己挨板子?台湾作家林清玄有篇文章《风中跌倒不为风》你读过吗?如果没有建议你找来读读,会对你有帮助。它是这样说的“当我们发现,不论任何形式的跌倒,都是由于自己的不小心,而不是找借口,这时我们就长大了。我们在情感与姻缘上跌倒的时候,也像孩子时一样,即使土地不平、荆棘横路、风狂雨暴,都不应该是我们跌倒的借口。最应该检视的是我们的心,去承担错误与失败。”

  在风中跌倒,在爱中流泪,这都是人生不可避免的旅程。

  你平心静气地思考过你们十几年的婚姻生活吗?你对先生有多深的了解?他最渴望的是什么?为什么十几年“感情一直非常好”的“顾家”的他遇到第三者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被对方倾倒,第三者吸引并牢牢抓住他的是哪些方面?那些方面是否是你不能满足他的?你愿意并能为改善婚姻做出哪些改变?先生对此的反应你是否满意?你能否接受?当你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时,也许你会清醒很多。

  另外我注意到你在处理这件事情上有自相矛盾之处,一方面“不管他犯什么样的错误,在我心里都能原谅他”,感觉你对先生是没有任何原则和底限的,无论他做什么你都不计较,如果先生接受到你这样的信息,他脚踏两只船的行为就不难理解了;但是另一方面“他的这种做法,让我彻底的死心了。虽然爱仍然在,但却无法继续和他的婚姻”,传递出你对先生是有要求的,当他超出你的极限你是会采取行动的。扪心自问,哪一个代表最真实的你?

  当你自己摇摆不定的时候,外界的人和事会很容易扰乱你的内心,但是当你明白自己最真实的需要时,它们就不那么容易影响到你了;而你找到了自己最需要的东西,并愿意也准备好为它们承担责任时,那么就到了你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了。

  你做好准备了吗?

  希望你能早日从困境中走出来,尽管过程会痛苦,但坚持下来你会发现风雨后的阳光更灿烂。

  陶然

    陶然(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10-87509827)

  情感专家在线答疑欢迎您来咨询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