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姻急救室:老公迷恋红颜知己还拿身体说事(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9:46 新浪女性

  沉浸在苦恼中的女人:

  你好。看信即感到了你长久的被苦恼的缠绕,就像是一根绳子,你抓着这头,而老公在另一头,这条绳子真长呀,你不确信那一头老公在干什么,老公也不说,你就拼命的将绳子往回拉,可是老公力量也很大;有时你扯的厉害摔倒了,绳子反而会顺势回来一点,可是等你起身继续拉扯时,绳子又条件反射似的往前扯。真累呀,对吗?你几乎没有时间关注别的,关注你的生活中可以享受的事物,你尽心尽力的拉绳子,可是看着没有丝毫的进展,你也心力交瘁。你想放弃时,那头的人又怕失去你,所以绳子总是往回一点,让你立即感到又有了希望;可是等你打足了精神准备拉回绳子时,绳子又像是故意气你似的往前跑。唉,让人看了真是叹息哪。

  这副图景虽然是两个成人的婚姻状态,但是行为表现却是没有长大的孩子所为。每个孩子都害怕,女孩害怕失去爱,失去控制,失去唯一的一根稻草;男孩害怕受控制,他不是不爱这个女孩,而是因为爱而害怕被窒息,所以拼了命的疯跑,不惜以任何方式。

  女孩当时为共同牵着绳子走入婚姻,接纳了男孩的疾病,婚姻建立之后,这种无私的付出希望得到男人的回报;可是男人却背上了疾病被接纳的包袱,因为不知如何才能回报女人而逃避了回报。于是女人和男人纠结不清,谁也不明白自己在做些什么,而且就像着了魔似的互相折磨。女人为了印证男人对自己是否爱,在怀疑、愤怒的情绪牵引下不断的越过界限查找男人的私密;男人为了逃避,在恐惧、愤怒的情绪牵引下不断的犯错,折磨女人的耐心。

  如果,如果女人呀,你放下那根绳子,坐下来好好想一想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孩子,和自己的未来,不管你是维持这个婚姻,还是放弃;不管你是找哪个第三者谈判,还是置之不理,都看看自己好吗?为自己的心而生活,而不是为知道别人、控制别人而苦恼,也许你会发现有新的变化。至于你的男人,他爱你,但是他害怕,他像个孩子一样的逃避;他的行为会因为你的变化而变化。不过,一个人改变是很难的,如果他不改变,那么你的生活依然是你来决定的,而不是由他的行为所决定的。自己改变的痛苦和快乐自己知道,别人是否改变、改变的痛苦和快乐也只有他自己体会。

  做好你自己吧,女人们共勉!

    静心(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10-87509827)

  情感专家在线答疑欢迎您来咨询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