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荒唐父亲毫不掩饰他的出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3:26 新闻晨报

  县城生活节奏比较慢,每天晚上都在中心广场举办露天舞会。又因为县城的风气到底不像大城市一样开放,通常跳舞的人都是夫妻或者情侣。父亲年轻时就爱玩,对新鲜事物一学就会。虽然没经过正式培训,但他没用一个月就学会了跳交谊舞,并在舞场上很快就找到一个“舞搭子”。那个女人是舞场上的常客,自从和她结为舞伴,父亲对跳舞简直入了迷,每天晚饭都不吃,就早早骑车去舞场等候。等那个女人来了,他们就满场飞,根本不和别人跳。休息时,两人旁若无人地高声说笑。舞会结束后,他们经常一起去吃夜宵,父亲回到家往往要十点多了。

  有一次,我回家探亲,因为要给年幼的孩子热奶,我守在厨房里。差不多都11点了,父亲才骑车回来,在楼下接到一个电话,他又说又笑地跟对方聊了足足40多分钟。我还清晰地听到,父亲在劝对方:“你不要考虑那么多,我搞得定的……”我悄悄问母亲,父亲在和谁通电话,她黯然一笑:“还有谁,当然是那个女人。”

  我再也看不下去父亲如此随便,如此伤害母亲,就找了一个合适的机会,把这件事挑明,劝父亲要顾忌自己的名声、考虑家人的脸面,及早收心,好好与母亲过日子。父亲没有说什么,我以为父亲醒悟了。可事后母亲却好几天都不开心。经我再三追问,她才吞吞吐吐地告诉我,父亲觉得他在儿女面前丢了尊严,就找碴向她撒气。为了不受“夹板气”,她让我不要再劝父亲了。我听到这里,抬起头,眼泪一直流到心里头。

  我生气地回到上海,很长时间没给父亲打电话。前几天晚上,弟弟在电话里含糊地对我说,父亲好像又出情况了。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苦笑着让我直接问母亲。于是,我立即与母亲联系,母亲的声音听上去很无奈:“就是那些事呗,没啥可讲的。”经我反复追问,母亲才告诉我,原来父亲的舞搭子打电话到家里,对父亲说,周围对她和父亲的关系议论很多,为此她不敢再和父亲跳舞了。父亲当着母亲的面,哈哈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的。”那个女人还得寸进尺,居然让父亲做母亲的思想工作,让母亲也一起去舞场,这样一来所谓“谣言”就“不攻自破”了。

  写信期待父亲回归

  我听得很难过,觉得父亲的做法实在过分。冲动之下,我想给父亲打电话,但被母亲劝阻了。放下听筒后,我考虑再三还是想为母亲做一点什么,就很快地给父亲写了一封信,塞进邮筒。不知道父亲接到这封信,会不会幡然省悟。信寄出以后,我心里很忐忑,就找出晨报倾诉的联系方式,想与你们聊聊。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够在报上部分刊登这封信的内容。希望像我父亲一样的出轨者———无论他是父亲,还是丈夫,或者是妻子,是母亲———希望他们能够听一听一个女儿的心声,早早回归家庭。

  惠子最后忧心忡忡地告诉我,母亲因过于操劳,身体一直不好,这两年健康水平更是下降得厉害。为此,她很担心母亲等不到父亲“浪子回头”的那一天。为了不留亲情的遗憾,她愿意做任何努力,来促成父母的和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