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妻子病了 我们的爱情也病了(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14 扬子晚报

  爱我就别放弃我

  西淼:其实赵天骄对你挺好的,你为什么会和他发那么大的脾气?

  徐馥:我这个病是慢性病,需要慢慢静养,可听着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我会莫名地觉得恐怖,我害怕这样的流逝,然而一旦听不到时钟的声音,我又会感到害怕,怕就这样突然生命结束。这样的感觉是很复杂的,不是病人就永远无法体会到,包括他,我相信他也不能理解。还在医院的时候,我看着他把工作带到病房里来做,看着他为了照顾我整夜无法入睡,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废人,什么也做不了,还连累别人,那个时候真的很恨自己。所以我不希望他呆在我身边,看着我一天天变丑,一天天浪费他的时间。可是当他不在身边的时候,我却更紧张,觉得心里不塌实,生怕他一走出病房就再也不会回来。我的内心矛盾不堪。

  西淼:你为什么会猜疑他,对他不信任呢?

  徐馥:这是很无奈的,其实我心底还是愿意相信他的。他从我生病到现在,都陪在我身边,我应该知足而且应该懂得珍惜。可是我会觉得对不起他,觉得他的人生也许离开了我会过得更好。甚至我会想,其实他心里也是有这样的想法的。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我生病是一个漫长的时段,这段时间太长了,让我无法不去想一些事情。我在痛苦,他也不会好过。所以我常常想他也许忍受不了了。我知道这些都是我的胡思乱想,有时的做法也过于极端,可最起码用这种方式我可以知道他还是在乎我的,我能时不时地提醒他让他回到我身边。

  西淼:可是你的这种心态会让他不知所措,会让他有熬日子的感觉。

  徐馥:我不知道他会这样想。我是一个病人,需要他的理解他的支持,如果他也这样抱怨,甚至是放弃我,我就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了。其实我试图掩饰过自己的情绪,看得出他现在做很多事情都是在勉强。但我没有办法做到,我越是看到他勉强的笑容,他越是言不由衷地鼓励我,我心里面就越不舒服。况且,如果连我都要戴着面具面对他,那我们还剩下什么?我考虑过我们的婚姻,也想过放他自由。但他信誓旦旦地对我说无所谓,只要我身体好起来就行。我很感动,这说明他还是爱我的,我也相信他不会放弃我。

  寄托于未来

  西淼:这样你就更不该放弃你自己,放弃你们的婚姻啊?

  徐馥:我没有想过这种问题。我没有放弃自己,直到现在还在对抗疾病,我只是不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每天只能跟自己病了的身体过日子,不由得不耐烦,对这种无趣枯燥的生活感到厌倦。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和以前一样,与他过甜蜜幸福的日子,然而生病这件事不是我能控制的。可能以后会慢慢好起来吧,医生说我现在已经可以慢慢去试着工作了,我想总有一天能恢复到以前的。

  西淼:病可以治疗,可感情出了问题,你觉得还会回到从前吗?

  徐馥:他抱怨我的脾气,但我现在也不希望他总把我当成一个病人,不喜欢他那样勉强地做事情,可是我们都改变不了什么,这一切也都是因为生病才导致的。如果病好了,相信这一切也就不存在了。

  西淼:你总是强调自己是病人,希望得到对方的体谅,但同时你也是他的妻子,这点也很重要。

  徐馥:我希望这样,作为一个病人我已经辛苦很久了,可作为一个妻子,我现在也并不快乐。对于如今的一切,我都感到不满。我希望他也能放下一个照顾病人的姿态来对我,这样,我的感觉也会好些,我们之间的问题也才有可能解决。

  有时疾病会影响到两个人的心情甚至是两个人的婚姻。身体上的痛苦,还可以用药物治疗,然而心理上的障碍,则非一朝一夕可以消解。而它带给两个人的伤害也远远大于疾病本身。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