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愁嫁女必看:逼婚三大技巧(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7:07 汉网-武汉晚报

  谈话技巧之三 巧妙地选词择句

  尴尬情景

  谁都知道艾米和佳明拍拖已久。可温吞水样的佳明,迟迟不见有向艾米求婚的迹象。不是佳明不够爱艾米,而是美丽智慧的艾

  米就像一枚璀璨的水晶,佳明有拿在手中怕碎了的感觉。实际上,艾米一直深爱着佳明,她根本不在意这些,只等佳明对她说:“嫁给我吧!”佳明的不徐不急让艾米非常失落,她没料到,原本可以欣然享受的被追求被求婚的权利,正在变成一种煎熬。

  为了让他们的感情更明朗,那天约会时,艾米隔着餐桌凝视佳明,郑重地说:“小美要结婚了。”佳明迷惑不解地问:“好事呀,可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艾米严肃地问:“我们是不是该好好谈谈我们的事?”佳明被艾米的神态镇住了,手心渗出了汗。嗫嚅着说:“我们,我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吗?”艾米本想抛砖引玉,让佳明主动求婚,谁知佳明却没将话题引到正题上。艾米失落的同时,还误以为佳明不够爱她,否则怎么可能对她的暗示和敦促无动于衷呢?

  分析:一切从鼓励开始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对于这个问题很有必要推敲词句的运用,讲究谈话的艺术。如果你一本正经地提出:“我们必须谈一谈我俩的关系。”他会以为你要批评他,从而不敢做出什么承诺。如果你换一种方式,对他说道:“我觉得你是我认识的男人里与我最贴心的,我只想与你好好相处。”男人受到鼓励会很乐意与你谈心,从而达到你既定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