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城内战:农村男vs都市女(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2:51 上海青年报

  矛盾三

  公公婆婆来,难道我们就该睡客厅?

  张静:宝贝儿子出生后成为全家焦点,夫妻俩矛盾也少了很多。可好日子没过几天,乡下的公公婆婆来看孙子,加上我们本来就跟父母同住,一家7口就挤在二室一厅的小房子里。我们不得不把新婚大床都让给了公婆,晚上在客厅打地铺将就着睡。

  我和我妈为了招待客人,每天6点就起床买菜做饭,跟小保姆没啥两样。他妈呢,像尊菩萨一样指望在城里享清福。

  陈峰:难得来一次上海,难道还要让两位老人打地铺、烧菜服侍我们吗?我总不能说:“妈,你去帮我们烧饭把!”况且她也不是什么都不干,有时候掸掸灰尘,拖拖地板,毕竟她年纪大了,在乡下都是媳妇孝敬婆婆的,哪有婆婆照顾媳妇的道理?

  矛盾四

  凭什么拿我家的钱养他家的人?

  张静:我知道他孝顺,每月都会偷偷塞给父母几千块钱,这我已经由着他了。可公婆在上海白吃白住一呆就是3个月,后来公公思乡回去了,婆婆却坚持要住在上海带孙子。我几次试图跟老公沟通,让他妈妈搬出去租房子住,他都会急得跳起来,有次还破口大骂我心机重,想变个法赶他妈妈走。

  陈峰:关于开销的问题,由于结婚一开始没有说清楚,糊里糊涂就过了这么长时间,以后我会每月补贴家用的,毕竟小辈孝敬长辈是应该的。再说,我母亲平时比较省吃俭用,还帮助我们带孩子,没有功劳总有苦劳,何必要赶她走呢?

  记者手记

  在整场采访中,记者亲眼目睹了小两口时而情绪激昂地争辩解释,时而愁容满面地唉声叹气。当他们将心中不满一股脑儿抒发出来后,结束时却又默契地相视一笑,好像势不两立的“阶级敌人”在一瞬间化敌为友。

  事后,“孔雀女”张静与“凤凰男”陈峰向记者表示,他们明白一切矛盾根源都源于生活环境的天差地别,但这一切都不是对方的错。其实,婚姻本就该是互相磨合的过程,也许这是天意,想让“孔雀女”与“凤凰男”多受些磨难,但谁又能说暴风雨后就不会出现绚烂彩虹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