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谈钱 感情遭遇“滑铁卢”(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3:25 上海青年报

  个案二

  新娘 杨洋 27岁

  主人公自述

  吝啬的婆婆深深伤害了我的自尊

  与“凤凰男”强结婚时,我们刚买了套二手房,花去了所有积蓄,再无钱购买其他家具。那时,强告诉我做农产品生意的公公最近赚了笔钱,特意带我一起回家借钱。没想到公公还来不及开口,婆婆却一把将话头抢了过来:“家中一分钱也拿不出来,要借向朋友借去。”说完还低咕了一声:“杨洋爸爸还是城里的公务员,哪会没钱呀!”公公一向听婆婆的,于是就不再作声。我心想:这个婆婆,还真吝啬!

  转眼,到了办

婚宴的日子,原本我想借此机会挣些礼金,千叮咛万嘱咐“闺密”帮我看牢礼金,但强势的婆婆并没有善罢甘休。晚上回新房,我们准备点红包钱,竟发现红包全都不翼而飞,原来是全被婆婆截走了,而且未与我打过任何招呼。那时,我真后悔婚前太矜持,没把事情放在台面上说清楚,婆婆自私的行为在我心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后来,一心向着婆婆的老公终于也看不过去,一通电话打给婆婆索要送礼清单,没想到婆婆竟理直气壮地说她只把钱拿出来了,没记清单。我越想越郁闷,拿不拿礼金并不重要,关键是我连自己亲朋好友到底送了多少礼金都不知道,以后我们还礼时用什么来参照才好呢?

  点评

  婚恋专家冷丽表示,婚前把夫妻的财产归属说清楚能减少婚后许多矛盾。但双方在沟通时应避免使用过于激烈的词语,如“你应该、你必须”等。双方应多站在对方立场思考问题,多体恤另一半。另外,新人的父母不应过分关注子女的婚姻,真正为子女终身幸福着想的父母应该让孩子自己作出最终的决定。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