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温柔婚外情人让我学会感恩(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人到中年学会了感恩

  到了新加坡后再回广州,我发现小琴开始有些改变。她的衣着、她用的化妆品,开始不像是中国女孩惯用的东西。我问她是不是有人在追求她,她说没有,让我不用多心,于是我也没多想。一次我从新加坡回来时忘了带她家的钥匙,我在机场打电话给她,她说正在外面应酬,让我过来拿钥匙。见到她那一刻,我吓了一跳,她的衣着很薄很透,确切说有些暴露。当时我没说什么,只说你早点回家,她点头答应。

  结果那天晚上,我一直等到凌晨一点她才回来,这在过去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当时我心里很乱,什么也没说,假装睡着了。她也没说什么,悄悄躺下就睡了。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起床上班去了,我却再也睡不着。小琴有一个从小一起玩大的女朋友,我曾经见过,我马上开车去找了那个女孩,问她小琴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她说不知道,不过她可以帮我问。就在我的车里,她打电话给小琴,小琴承认说有个法国人正在追她,让她有些动心,不过她也很犹豫,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当时我听了很生气,因为之前我问过她,她说没有。我觉得自己受了欺骗,又觉得小琴背叛了我。回到广州,我一声不响地收拾了我所有的东西,把钥匙交给一个在广州的朋友,让她转给小琴,然后我飞回新加坡。一回到新加坡,我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话号码换了。

  从那以后到现在,14年过去了,我再也没见过小琴。只是听朋友说,小琴和一个法国男人结了婚,生了孩子,跟着丈夫回了法国。后来因为丈夫工作的原因,她好像又回到了广州。

  而我自己1995年去了美国,后来妻子和儿子也到了美国。1997年,我和妻子在美国离了婚。时间一点点过去,往日点点滴滴不断在脑海中重复,我这才发现,当年自己负气的离去是多么欠妥。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感情上,小琴都给了我很多很多。当初年少,从来不知道感恩,总以为自己得到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这些年在美国,学习了许多,渐渐地,明白人的生命中,感恩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我也曾到法国寻找过小琴,可惜没找到。

  然后有一天,儿子进了大学,我也有了衣食无忧的经济基础,不用再为生活奔波。这次回国,我在云南瑞丽捐助了一间希望小学,以纪念我和小琴那段感情。我也希望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找到小琴的下落。找她,不一定是为了重续前缘,如果她家庭和睦生活幸福,我只希望能成为她的亲朋好友,另外我还想对她说一声谢谢。谢谢她当年对我事业的帮助和支持。

  

离婚十年来,也不断有人给我介绍女朋友,但我却总是自觉不自觉地拿对方和小琴相比。两个人出去吃饭,我就会恍惚间想起当年我和小琴一起吃饭的情形。多年来,小琴成了我的一个心结,这次回来,我非常希望能够找到她,打开这个心结。无论她愿不愿意见我,我都想一了自己的心愿。如果她已经有了幸福美满的婚姻,那么我也可以为自己这段长长的相思画一个句号,然后开始自己新的感情生活。毕竟,人到中年,许多事情也看透了看开了,只想让往事不要再次从手指间溜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