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婆媳争执 老公和我冷战(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38 新闻晨报

  我想不通,与杉木理论,他口气很硬,说“母亲只有一个”,他父亲的去世让他意识到亲情弥足珍贵,因此如果我在皮凳子这件事上不认错,他宁愿放弃我们这个小家,也不让母亲受委屈。

  “就这样,为了一只坏凳子,杉木竟然要和我离婚。我想不通,难道他这样就算孝子了么?”琼华的声音不自觉地高了起来。

  我俩至今仍在冷战

  “冷战”就此开始。杉木说我天天板着脸,有时讲话很少,分明是不欢迎婆婆住在我家,是给老人家脸色看。

  其实,杉木真是冤枉我了。我之所以笑不起来,是因为我挂念年迈病弱的父母。我父亲因中风身体虚弱,步履蹒跚;母亲一年前腰部骨折,饭也烧不了。为此,我只好和妹妹轮流去家里照顾父母,带去现成的饭菜,请他们用微波炉热一下再食用。我父母很体谅我,得知婆婆和我们同住,总是劝我要把婆婆的生活安排好,不要总往娘家跑。

  因此与杉木发生口角后,我觉得万分委屈:为了婆婆和这个家,我不能全心全意地照顾自己年迈的父母,没想到那么辛苦,却换不回一个好,老公居然还认为我不孝顺婆婆,要与我离婚……

  后来,我找了个机会单独与婆婆沟通。我首先表明立场:赡养父母是做人的根本,我从没嫌弃过婆婆。其次,就皮凳子一事,我承认自己太较真。最后,我重申不要往家里捡旧家具,如果婆婆需要一个新凳子,我愿意立刻帮她买过来。婆婆的个性和我其实很像,听我这么一讲,火也就消了。

  就这样,我和婆婆私下里达成了和解。但是,我与杉木的冷战,却依然在进行。我还是忘不掉他那句“宁可离婚也要做孝子”。共同生活了几十年,我觉得他一点都不体谅我的难处。如果真的和我离了婚,谁会和他一起操心老人的健康?谁会长时间跑医院给他配药?谁会像我这样全心全意地料理这个家?“离婚”两个字就这么轻易地从他嘴里说了出来,我好难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