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老婆怀疑我跟干女儿有染(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17 新闻晨报

  “干女儿”加剧矛盾

  在那些娱乐场所,我认识了好几个小姑娘。我知道她们都是怎样的人,但是除了替她们可惜,我没有其他的念头。她们和我女儿差不多年纪,一般来说家里的条件都很差,比我女儿懂事许多。我劝她们走正路,不要吃青春饭。在我的劝说之下,其中一个回老家结婚了,最近还生了儿子,至今感激我。还有一个叫美美(化名)的,找了一家公司上班,跟以前的生活彻底脱离了关系,我认她做了干女儿,时常还有来往。去年,我过50岁生日,美美也到场了。不过,怕芜云当场给人家难堪,我没敢把美美介绍给她,只谎称是我朋友带来的。但我的心里,确实是坦荡的。

  在家里,老是听芜云骂人,闷的时候,我会找美美聊聊天。芜云知道后很反感,对我的意见就更大了。有一次,她在我的包里发现了美美的名片,直接拨了美美的电话就骂。要是我跟美美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我怎么还会把她的名片光明正大地放在包里?有了这个“发现”,芜云对我就更冷淡了,我们之间原本紧张的关系又增加了不少压力。

  今年11月,美美和她男朋友发生矛盾,她一时想不开吞了很多药片,我把她送到医院里,又等她醒来才回的家。这些都有人证明,可是,因为到家已经是深夜两点,芜云一口咬定我是去“鬼混”,任凭我怎么解释都没有用。

  几天后,是我的生日。美美在出事之前就说过要给我这个干爸爸过生日的。生日当天,我很矛盾,因为和芜云生活那么多年,除了去年的一次,她从来没有记起过我的生日,我其实很想跟家人过生日,但又怕他们根本不会放在心上。于是,我跟美美及几个朋友解释,要是芜云叫我回家,那我就回去,他们几个自己吃。他们也都很理解我,纷纷点头答应。不过当天,芜云没有任何表示,我虽然和朋友一起吃饭,但心里很凉。

  回到家,芜云根本没有提起生日的事,不过,她在我的包里翻到了蛋糕的发票,马上冲我发了火。我不想解释,任凭她出气,其实,她只要对我好一点,我哪里会跟别人过生日去呢。

  现在家里的气氛很怪,回到家没人说话,要么就是芜云在骂人。一个礼拜的时间,我和芜云之间的和平对话不会超过十分钟。我一回家,她就翻包翻手机,好像我是个犯人一样。但即使这样我也不会提出结束这个婚姻,因为我还记得自己的承诺。但是,她要是真的不想和我过下去了,我会同意让她离了再找一个;要是合不来,我还愿意等她。反正,我这辈子不会再找别人了,如果离婚能让她了解我,证明我的清白,那么我愿意离婚。

  说到这里,年过半百的金阳趴在桌上呜呜地哭了,面对这样的婚姻,他说自己很痛苦。我问他,不提离婚是因为先前的承诺吗?金阳郑重地点了点头。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