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新婚之夜我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是处女身(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8:59 新浪女性

  但是没有想到,刚刚走进婚姻,还没有来得及调整好状态,我就因为一次怀孕而几乎连命都送掉了。

  说起来,作为一个女人,我真是挺不幸的。结婚不到3个月时,我发现自己怀孕了。这对我并不是一个惊喜,而实在是一个意外。因为我不想要这个孩子,当时还正在上学嘛。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对于做一个母亲还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我的童年很悲哀,所以我不想让孩子再重复我的童年。如果我真的要有一个孩子,我会全身心地去爱他,可是我还在上学,怕没有精力照顾孩子。我计划等我毕了业,所有的事情都安顿下来再认认真真地去要一个孩子,把我父母当年没有给我的感情加倍地给他。一定不让孩子重复我那种心灵上缺少照应、无边无际的孤单的生活。因此,在跟丈夫商量后,我就去住院做引产手术。但是做梦也没想到,即使是十几年前来看也仍然是很普通的一个引产手术,轮到我时,却因为医生的疏忽———可能是器械包消毒不严,造成了感染。手术当天下午我出血不止,并发起了高烧,导致感染性休克,得了DIC———这是濒临死亡前的一个症状,也就是全身弥漫性出血。我被转到一家全国知名的大医院,医生们发现我的子宫已经因为感染而高度腐烂,就切掉了它。我陷入了深度昏迷,完全不知道医生已经将病危通知书给了我惊慌失措的家人。等我苏醒过来时,正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身边围满了医生护士,而这时距离我最初进入昏迷状态已经过去了整整18天。

  据说像我这种得了DIC的病人能够被救活,在1988年的时候,实在是一个很大的医学奇迹。我住的那家在全国都知名的大医院,还将抢救我的过程写成了论文发表。后来,我们单位职工医院的大夫去医疗系统听学术讲座时,听到的病例就是我。

  因为我手术后血液老是不凝固,造成刀口不愈合,肚子上天天鲜血淋淋的,在医院的病床上躺了整整3个月才好。

  如果换成别人经历这么一场生死轮回,肯定会有心理上的恐惧。可是说起来你不会相信,那3个月是我长到那么大最幸福的一段日子。因为,从小就没有被人多看过一眼的我,突然间感觉受到重视了。我的爸爸妈妈包括我丈夫,每天轮流守候在我身边,一天三顿家人亲自给我做了饭送到床边,没让我吃过一口医院的病号饭。

  虽然我因为医生的一个小小失误而永远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力,但当时的我并不觉得是一件特别悲哀的事儿,反而有了一种再生的感觉。因为在跟他结婚之前的很长时间里,我一直是不想活下去的,就因为那种压抑的状态,而结婚是完成了作为女人的一个任务。如果他不爱我,如果连婚姻也负担不起的话,我仍然还是会选择死亡。结婚后心灵上得到了解脱,因此,当时那份婚姻是我的一个希望,虽然我不爱他,但毕竟在生活中有一个人关心你了,我在家庭里是绝对的主角,有一个人的目光随着你的目光而转动了,因此给我一种满足感。所以失去孩子,对我来说当时并不是最痛苦的事,我做不到一个好妈妈,从我的成长背景,到我后来遇到的这些事。如果我做不了一个健康的妈妈,那么不做也罢。当时就是这种心理状态。说起来算不算自私呢?

  我没想到这件事能给我后来的婚姻带来什么影响,只是想反正我们2个人也能过下去。

  现在回想,我的婚姻生活几乎是一片空白。

  在我那次身体复原后,还没来得及享受几天与丈夫的二人世界生活,我爷爷奶奶那里就出现状况了。他们都年纪大了,需要我照应,家里一时半会儿都离不开我,一有点什么事就把我叫去,就算是我想完整地过二人世界也根本就不可能,实际上我长期地住在我娘家,操持着我娘家的事儿。平时,两个老人这个住院,那个住院,都是我陪床,甚至把我丈夫也拉去陪。我全部心思都用在老人身上,直到爷爷奶奶去世我才回到自己的小家来。那会儿我们已经结婚快7年了。

  这7年里,我完全忘记了他的需要。其实他对我一直是很好的,在我住院濒临死亡那次,他1个多月衣带未解,就睡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人都快臭了。可是,当送走了爷爷奶奶,再回到他身边时,我才恍然发现我们彼此都已经不能适应了。那时整个国营企业都开始精简人,他是面临下岗的第一批。虽然我后来也遇到了这种问题,但那会儿年轻,不理解他的那种没着没落的心态。我的全部心思还都在娘家,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实际上我没安慰他。

  当我真正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时,才发现,我们的关注点是不同的,完全没有心理上的默契。他基本上是一个没有任何爱好的人,他觉得工作就是一个生存手段,回到家就是休息,除此之外他对什么事也不关心。他虽然是一个憨厚的人,但是待人接物,所有这一切对于他都是太欠缺的东西了,回到家永远是躺着看电视,给我那种心理压力甭提有多大了。以前我回到家就特别怕看到我奶奶躺着,她一躺着我就知道她又病了。什么时候看到她在那儿坐着,我心里就一下阳光起来。所以现在看到我丈夫也这么躺着,我心里就特沉重。我的内心真希望有个坚强的东西,能让我有个依靠,可他永远不能挺直了肩膀在那儿坐着。凡事跟他商量时他也不会做决定,总是说无所谓,你看着办吧。这也养成了我说话不太顾别人,说做一件事情就去做了,因为没有人可以商量。实际上直到我们分手,他也没有痛痛快快地说:我想怎么怎么着。都是你说了,就这么着吧。永远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