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男友不知道我对前夫又动了情(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48 每日新报

  我没有家庭的概念,我和前夫1999年结婚,一般别人成家后可能会以小家庭为中心,但我不是,我不觉得跟以前有什么不同,还像单身时一样,该约女朋友出去玩就出去玩,从来不去顾及前夫会怎么想。而且,我不喜欢做饭做家务,每次吃饭,不是去公婆家、父母家,就是拉他到外面吃。前夫说他希望我们两个人一起来经营这个家庭,他可以做家务,不过他不会做饭,他希望我来学厨艺。我不愿意,我讨厌厨房里的油烟味,前夫试着做了几次,因为我不爱吃,他的热情就半途而废了。

  其实这些都是小事,前夫也不是很介意这些,他介意的,是我对他的“漠不关心”。

  “漠不关心”是他说的,我当时可是一点儿都没意识到。那次前夫喝多了酒后,“控诉”了我三件事。

  第一件,是在我们结婚第二年,一个周日上午,前夫说他肚子疼,疼得头上直冒虚汗。我并没有太在意,以为前夫不过是着凉或者消化不良,所以给前夫准备了胃肠安和热水后,就出门跟女朋友逛街购物了。临走前,前夫问我能不能陪他,我亲了他一下,告诉他下午我就回来,他吃了药很快就会好的,不用担心。中午时,我接到婆婆的电话,说前夫在医院准备手术,他得了急性阑尾炎。我匆忙赶过去,公婆什么话都没说,但我能看出他们眼神中带着责备。我也确实很内疚,后来我跟前夫说,如果我知道你是急性阑尾炎,说什么我都不会走。前夫只是摆摆手,说不要紧。

  我是个挺没心眼儿的人,前夫说不要紧,我以为他真的不在意,没想到这件事让前夫感到那么寒心。

  第二件事,2002年圣诞节,前夫的公司员工联欢。前夫的外籍老板好像很看重这个,要求结婚的员工一定带上爱人一起去。我去了,不过半小时后我就走了,因为那天我和几个朋友约了一起去唱歌。前夫不让我提前撤,但我利用上洗手间的机会就溜了,路上给前夫打了一个电话,当时我还很得意,觉得自己挺机灵的。那天我半夜回家后,前夫沉着脸,说我的中途离去让他很没面子,周围同事还以为我们俩吵架了,连他的老板都问我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当时我还嘻嘻哈哈的,觉得他太小题大做。

  我现在意识到自己当初太不懂事,不管怎么说,在那种场合,女人一定要配合丈夫的,即使我多不情愿。我这个人就是玩心太重,也不懂得考虑别人的感受。

  第三件事,2003年春节期间,我和前夫走了几家亲戚后,难得在家休息一天,到了晚上,我建议出去解决晚餐,前夫说他来下厨房,他希望两个人静静地在家吃一顿晚餐。等他手忙脚乱做完了饭,我一尝,不好吃,不由分说就把菜给倒了,他拦都拦不住。那天他赌气不吃饭,我一个人出去吃了。因为这件事,前夫好几天没怎么理我。

  也许还有其他让他感到寒心的事,如果前夫不说,我也不大放在心上。前夫说我没心没肺,是对的,我对很多事情的处理都比较任性,或许当时生气,但过后就忘了。前夫不是,他不说出来,由着我的性子来,可积累到一定时间,他就受不了了。前一阵儿我跟前夫见面时还说起这个问题,我说我的性格你也知道,有什么问题当时就应该告诉我,不该积着。当然,这也是我现在认识到了,当时就算他说了,我也未必听得进去。那阵儿我就觉得他宠着我,什么都能容忍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