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终奖:轻松挑拨夫妻不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03 新女报

  问题三:用途分歧

  网友奶茶:家里按揭了新房,老公想用两个人的全部年终奖把按揭的部分款先还了,但我却想用部分年终奖安排次旅行,老公坚决不同意,还说我不顾家。我觉得很郁闷,平时因为还贷款的事我已经够苛刻自己了,一年就出去旅行一次也成罪过了?

  专家支招:老公想早点把房款还请,是想减少负债;老婆希望出去旅游,是满足现实需要。总的说来,还是两者兼顾为好。一个人也罢,一个家庭也罢,既不可能完全为未来牺牲现在,也不可能完全为现在牺牲未来。建议将年终奖小部分用于旅游,大部分用于还款。

  问题四:私藏年终奖引发信任危机

  网友老狼:去年发了年终奖没有如数“上交”,老婆发现后老觉得我对她不忠,怀疑我在外面包得有小蜜什么的,闹了许多让我哭笑不得的事出来。今年我吸取去年的教训,有多少交多少,但老婆还是不信任我,她到处向我同事打听发了多少钱,还偷偷翻我皮夹什么的,让我真头痛。

  专家支招:一个家庭的收支安排,无论采取什么方式,都要双方愿意,不闹矛盾。如果原来就协商好,男方采取把钱全部上交,那么隐瞒不报就是违约,妻子有猜疑也情有可原。但另一方面,男人在外也不容易,需要应酬,做妻子的不妨给丈夫一些“自主权”。可以折中一下:丈夫如数上交;妻子管理宽松,用了报个数并说明用到什么地方了。(多数男人存“私房钱”往往是因为女人管得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