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怀孕4个月 被老公怀疑不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7:19 信息时报

  多疑性格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所以,当你和一个多疑的人结婚,建立信任的过程注定漫长曲折。一丁点的小事,都会让他重新思考以下问题:她爱我吗,她的话是真的吗,有人在和我竞争吗……

  他怀疑的不光是你——多疑者相信“怀疑就是永恒,怀疑就是世界”,它的背后是恐惧。当然,这让你很难受,但这种糟糕的态度不是没有好的意图:多疑者用怀疑去控制世界,害怕局面对自己不利;他用一种怀疑的态度去控制你,生怕你跑掉。他收到短信,怕你看见就删了;他暗暗跑去问医生;他说“过去就过去了”;他订立协议以后都不提这事——很明显,他一边忍不住怀疑,一边又想控制多疑带来的后果,努力避免与你冲突,最终目的是不想矛盾威胁到婚姻。

  这种方式当然很差劲。但对于一个骨子里害怕的人,你不能要求他表现得很理性。

  如果你要适应这段婚姻,首先要有耐性,这是一条很长的路,你要面对的,是一个男人灵魂深处的阴影。其次,你是认同他的良好用意(这等于认同他,有助于削弱那个“怕老婆跑掉”的恐惧),同时,将他的多疑作为常态彻底接受下来,你要明白,这是他的生活方式:他就像工厂的安全员,时常要查这查那,动不动就质问你有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定》。你有时也许觉得很烦,但别忘了,他也是为工厂好。

  如果你充分地表达了对他的肯定和爱情,“绝对不会离开他”也说了几千次,但他还是病态地怀疑,那你就得找心理医生,或者做更坏的打算。就算你是一个完美老婆,能够改变的事情也是有限的。

  周公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